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余旭烈士父母说的这些话 感动每一个中国人!

2016-11-22 23:32   来源: 四川日报-川报观察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0日,上午11点08分,中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烈士的骨灰被安葬于崇州市烈士陵园,与家乡的绿水青山共眠。

22日,为了表达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余旭烈士父母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专门说到:

“她已献身于她所热爱的蓝天国防事业,她无悔,我们无憾。”

“从她当兵入伍的那天起,我们就清楚地知道,军人的职责就是要随时准备着为国为民牺牲奉献。”

“有党和政府的关怀照顾,今后的生活是有保障的,会生活得很好的,请大家放心。”

“着重想说的是,请大家不要给我们捐款捐物,也请不要到家里来看望。我们是普通农家,只想过平淡平静的生活。”

全文如下,朴实、真挚,充分显示了余旭父母的高风亮节,感动了每一个人:

640.webp

英雄已逝,英魂长存。

让我们在旧日影像中再回顾一下,再看看天真烂漫的余旭,再看看英姿飒爽的巾帼英雄。

640.webp (1)

2005年,崇庆中学高2005级10班毕业照,4排左起第7人为余旭。

640.webp (3)

余旭 (资料照片)

640.webp (4)

女飞行学员在成都选拔中心合影,前排左三为余旭。摄于2005年,成都

640.webp (5)

余旭 (资料照片)

640.webp (6)

2009年8月30日,河北,训练中的余旭。

640.webp (7)

在参加201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时,余旭作为地面备份人员,为左-3位置3号机备份。

640.webp (8)

2016年11月1日,广东珠海,2016年珠海航展,八一飞行表演队见面会中的余旭

原标题:余旭烈士父母说的这些话,感动每一个中国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