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将建“方特恐龙王国”大型主题公园

2016-11-20 08: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b2c90d20853dc1f7ebde2c939fd019b4

11月17日上午,自贡市政府与深圳华强方特集团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自贡方特恐龙王国”重大文化旅游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将助力自贡实现多年来“让恐龙活起来”的文化旅游梦想,双方将在自贡打造一座以恐龙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现代主题公园——“方特恐龙王国”,项目选址紧邻著名的自贡恐龙博物馆,项目总投资约31亿,建成后每年的游客接待量预计将超300万人次。

以文兴旅自贡打造中国“侏罗纪公园”

签约仪式前,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会见深圳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一行。杨洪波说,这次自贡与华强方特集团的合作,是很好地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的典范项目,也是省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希望深圳华强方特集团珍惜自贡培育多年的世界级恐龙文化品牌,用“自贡方特恐龙王国”项目带动川南旅游市场加快发展,为四川省实现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迈进、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做出贡献。

自贡市委书记李刚说,“自贡素有恐龙之乡的美誉,坐落在这片神奇土地上的自贡恐龙博物馆被誉为‘恐龙裙窟、世界奇观’,与美国国立恐龙公园、加拿大恐龙公园并称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充分挖掘不可复制的恐龙文化,打造中国的‘侏罗纪公园’,是自贡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跨越的战略举措。深圳华强方特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文化科技集团,在开发文化资源、发展旅游产业方面具有丰富市场经验和雄厚综合实力。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自贡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大引强的破冰之举,标志着自贡在以文兴旅、以文兴业、以文兴城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深圳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表示,在自贡开发建设一座以恐龙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现代主题公园,一方面将进一步强化和延展自贡的恐龙文化品牌,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提升自贡的文化旅游产业,延长当地的旅游产业链条,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总投资约31亿预计年游客超300万人次

自贡拥有世所罕见的恐龙遗骨遗迹,填补了世界恐龙化石史研究的空白。在恐龙发掘现场上建设的自贡恐龙博物馆,更是享誉中外。但“让恐龙活起来”这个文化旅游梦想,一直悬而未决。经过十多年不断地筛选比较,自贡最终与华强联姻。

经过双方的反复磋商、充分论证,此次合作将在自贡打造一座以恐龙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现代主题公园——“方特恐龙王国”。自贡方特恐龙王国将以恐龙文化为主题,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特别是虚拟现实和增强虚拟现实技术——也就是目前备受关注的VR/AR技术,打造一座参与、互动、体验型高科技主题公园。

自贡方特恐龙王国项目预计占地1000亩,总投资约31亿元,建成后每年的游客接待量预计将超过300万人次。“一定会将‘自贡方特恐龙王国’打造成一个国际一流的好项目,为自贡文化旅游产业增添新的亮点,为四川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刘道强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丹

原标题:自贡将建“方特恐龙王国”大型主题公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