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在全国首创外籍人士免费“通借通还”图书服务

2016-11-21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获悉,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再次为外籍人士量身打造新服务。近日,成都图书馆正式开通外籍人士图书借阅注册服务。此项服务开通后,外籍人士凭借护照即可在图书馆办理免费图书借阅,和全市普通市民用身份证注册一样享受相同待遇,还可在全市范围“通借通还”,并免费使用成都数字图书馆海量资源。此项惠及外籍人士的公共文化服务,在全国尚属首创。

作为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的工作之一,让在蓉外籍人士和普通成都市民一样,享受我市图书借阅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非常重要。为了能尽快解决在蓉外籍人士在我市图书馆无法借阅图书资料的困难,在市外事侨务办和市文广新局的推动下,成都图书馆对现有电子借阅系统进行二次开发和技术升级,成功解决关键技术障碍(外籍人士无身份证,而各国护照编码数字长短不一)。此外,成都图书馆在馆藏布局、资料采购、服务项目上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和完善,力求在多元文化背景下为外籍人士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信息服务。

据了解,为外籍人士提供通过护照完成电子注册,实现免费借阅、通借通还服务,将极大地方便在蓉外籍人士借助全市图书馆查询资料、了解成都、认识成都。(记者 胡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