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2016-11-22 09: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连日来,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纷纷表示,要将全会精神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中,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我市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持续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新都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中央、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执行者,要把全会精神化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和行为准则,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坚持惩治腐败的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把加强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六大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始终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该相关负责人谈道,要多“咬耳扯袖”,该谈话提醒的及时谈话提醒,该纪律审查的严格审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不仅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更要在学以致用上下狠功夫,按照反贪腐、纠四风、促效能的工作思路,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连日来,郫县纪检监察系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及时组织开展讨论交流,将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有助于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在学习交流中,不少郫县纪检监察干部对从严治党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强调,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对此,郫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对照《准则》《条例》,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郫县纪委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持续用力强化纪律审查,从严从实建强班子队伍,为郫县建设“双创高地、生态新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先学先行 以学促做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主题鲜明、提振信心又把脉未来,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的务实行动。” 新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谈道,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这标志着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征程在四川的新启程。“作为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在于做到严和实,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省委的要求。”

“新津县将狠抓贯彻落实监督,将全县镇乡、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纳入重点监督检查范畴,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大资金使用以及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专项督查。” 新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责任清单化管理机制,做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工作,严格主体责任过程管理和差异化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同时,强化“预防在前”的理念,强化日常监督和动态监督,强化党风廉洁宣传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推进综合派驻改革和内设机构调整,健全纪检监察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运行好“新津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监督管理”平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蒲江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抓住领导班子这个核心,紧盯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这个“关键少数”,落实任务分工、“两个责任”清单、“签字背书”;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向“两新组织”延伸。

“将持续强化问题管理,结合信访举报、专项巡察、纪律审查等,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具有普遍性的问题纳入正风肃纪专项治理。”蒲江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谈道,践行“四种形态”,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把“四种形态”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建立“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机制,突出抓早抓小,关口前移,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错误。对违反纪律的行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武侯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神圣职责扛在肩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要加大力度惩贪治腐,在整治“为官不为”、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更有作为,为实现区委确立的“争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示范区、争做全面创新改革发展先行区、争创宜业宜居美丽幸福典范区,奋力跻身国家中心城市城区第一方阵”的全新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