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 明起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将被罚款

2016-11-23 14: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11月23日讯 “行人闯红灯、翻越隔离设施将被罚款。”今天,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明日起到2017年1月20日将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并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纳入常态化管理。而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将会获得20—1000元的奖励。

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将被罚款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重点路段为一环路内主次干道、商业干道。重点整治机动车闯红灯、乱停乱放、随意掉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礼让行人、越线行驶、占道经营、非法营运、违法改拼装上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穿马路、违法加装动力装置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加装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将进行现场拆除动力装置。

对于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横穿马路等“六大交通陋习”,以及交通违法记分累计达50分以上未处理,和一次性记12分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将通过媒体曝光。交通违法行为人属公务员、公务车驾驶员、大型国企工作人员以及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的,将定期汇总抄告其所属单位;对有多次交通违法行为的将抄告同级纪委、监察部门或上级主管部门。

尤其要注意的是,此次整治行动还将对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隔离设施的行人进行罚款。

“从明日起到本月底,主要是对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隔离设施的行人进行劝导、教育或警告。从下个月起,就会对其罚款。”德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闯红灯的行人将处以5—30元的罚款,翻越隔离设施的行人处以50元的罚款。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组织违法行为人在“交通安全教育学习点”接受教育,并协助交警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对客运动力三路车实行限行

在德阳城区,经常能看到客运机(电)动三轮车揽客载人。不过,从明天起,将对这些车辆实行严格限行。

据介绍,机电动三(四)轮车限行区域:东至龙泉山路(含),西至华山路(含),南至沱江路(含),北至青衣江路(含)。每日早上7点30分到晚上9点。

货车可通过青衣江路——西一环路——东海路——德什路口——华山南路——嘉陵江路——东一环路——青衣江路绕行。而绕城线路内的道路为禁止货车通行。同时,禁止黄标车在市区一环以内道路通行。

启动“交通违法随手拍” 市民举报可获奖

为充分发挥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德阳市将启动“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市民发现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违规掉头、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可拍照后通过微信向“德阳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举报。

据悉,拍摄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仅限于德阳城区范围内的道路。对举报采用数前100名的,德阳公安将每月按照三个等级予以20—1000元的奖励。

(记者 周鸿)

原标题:德阳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明起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将被罚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