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批50只朱鹮到川 四川朱鹮种群重建将正式展开

2016-11-25 22: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朱鹮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5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获悉,随着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从陕西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引进的第三批20只朱鹮顺利抵达位于乐山的朱鹮驯养繁殖基地,标志着四川省朱鹮种群重建的种源引进工作顺利完成,下阶段将开展朱鹮繁育工作,四川朱鹮种群重建将正式展开。

“朱鹮是全球濒危等级最高的物种之一,被国际鸟类协会列为‘国际保护鸟’,四川是朱鹮在西南地区的唯一历史分布区,其野生种群重建与复壮工作早在2012年就由国家林业局提上了议事日程。”据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种质资源首席专家、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站长熊铁一介绍,今年11月,50只朱鹮分别从三个省份分三批运达四川乐山市朱鹮驯养繁殖基地,这标志着四川省在乐山市建立起了朱鹮的人工圈养种群,完成了朱鹮种源的引进,峨眉山生物站下一阶段将开展朱鹮繁育工作。通过人工孵化和人工育雏工作,使四川省朱鹮人工圈养种群数量在短期内迅速扩大。

再下一阶段,将实施朱鹮野化培训,以期通过对繁育子代的野化培训,使接受培训的个体首先具有自行觅食、自主选择配偶交配、自行筑巢产卵、自行孵化和自行哺育幼鸟等能力,然后进行朱鹮飞行能力训练,让朱鹮进行严酷的自然条件和人为条件的胁迫性培训,从而使其在被放归野外之后,能够适应野外的自主生活。峨眉山生物站计划通过对朱鹮繁育子代的野化培训而放归自然,从而实现四川省野生种群复壮或在野外重建种群的终极目标。目前,占地2万平方米的朱鹮野化培训笼网也将于近期在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动工开建,争取2017年初投入使用。

(图片来自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官网)

(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三批50只朱鹮全部到川 四川朱鹮种群重建将正式展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