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转身”郎永淳谈创新创业:机会就在那里

2016-11-27 0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时于11月24日~26日在成都举行,包括被誉为“中国VC教父”阎焱在内的众多业界大佬出席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此期间,众多业界大佬谈及众多热点话题,如创新创业、罗辑思维撤资PAPI酱、真正大数据应用以及股权投资市场出现的一些新变化……

依然是那熟悉的平头、依然是那熟悉的声音、依然是那熟悉的金边眼镜……昨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峰会”高峰论坛上,大家熟悉的“国脸”郎永淳如约出现在主持台上。

虽然身份依然是主持人,但脱下《新闻联播》主持人的外衣,郎永淳已完成华丽转身,出任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

几个小时的主持过程中,郎永淳嘴里蹦出的多是基金、资本、证劵等字眼。看似文文弱弱的书生,却欲在残酷的创业圈杀出一片天地!

▼谈峰会

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

郎永淳对《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也进行了了解,他说:“从2011年起,《每日经济新闻》连续多年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多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领袖峰会当中也依托主流媒体的平台,汇聚了学界、资本界、产业界各界的观点,他们的观点应该说是最权威的也是最重量级的。当然,在这个平台当中我们也看到了,对于未来趋势的判断,这些判断也具有非常强烈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今天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我们每年汇聚于此,是共同进行的一个年度的盘点,并且会对未来的趋势做进一步展望”。

▼谈当下

机会就在那里

看你行动不行动

在VC教父、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合伙人阎焱演讲完毕后,郎永淳总结:“机会就在那里,看你行动不行动。”或许是结合自己曾经和现在的工作有感而发,郎永淳真诚地说:“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机会,也带来很多冲击,包括也冲击到我曾经所在的传媒行业,信息互联网以及消费互联网首当其冲是冲击了传媒行业,冲击了零售业。比如过去对新闻的理解无非是两种,一种是拼命要推送给你的那叫宣传,拼命要掩盖的就是负面,今天移动互联网时代有更多技术和算法,因为有了精准的算法,会让我们能够非常快捷地去捕捉到我所感兴趣的我认为有用的那些东西。”

▼谈热点

罗辑思维撤资PAPI酱

对双方来说是件好事

罗辑思维投资PAPI酱,曾被认为是新媒体投资的经典案例,近日,罗辑思维却从PAPI酱撤资。对此,郎永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对于罗辑思维和PAPI酱撤资声明做了反复的研读,我觉得罗辑思维做了一个调整。其实每个互联网公司或每个创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都可能会遇到挑战。这些挑战事实上会造成迷惑,这种迷惑是在自己还没有足够强大的时候,看到了一些直接变现或者直接带来价值增长或者所谓的吸引来投资的时候,有些人就会经不住诱惑。罗辑思维这样做,不管是对PAPI酱来讲还是对罗辑思维来讲,他们各做各自专业和擅长的事情,就是件好事”。

乐视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刘弘:

让时间来证明乐视模式是否正确

“乐视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中小企业向全球化大企业发展必然要遇到的问题,乐视这次事件背后的本质表现是传统思维和互联网思维的大碰撞,也是传统经济理论和互联网生态经济理论的一次大碰撞,让时间来证明乐视模式是否正确。”25日刘弘在“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论坛主题演讲中回应了近期外界的质疑。在他看来,超级电视的成功不仅代表了一款创新性、颠覆性产品的成功,更是乐视生态模式价值的有力证明,乐视大屏运营价值将会是一个崭新的超级蓝海市场。

短短三四年间,乐视已经从零起步,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彩电产业挤进了前三强。谈到超级电视在乐视生态中取得的成绩以及背后的意义,刘弘表示,“乐视将电视行业的商业模式,从单纯靠硬件获利转移至对内容和服务价值的发掘上,这个重大商业模式的变革。”

在他看来,超级电视引领了电视产业发生了三大变化。一是性价比到体价比,即让用户只为价值买单;二是从看电视到用电视,让大屏逐渐成为了娱乐和互联网入口;三是引领了互联网电视消费新潮流。可以说,乐视超级电视以全新的互联网生态模式战略颠覆了电视产业格局。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