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

2016-12-03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昨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明确,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我市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发改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就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做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进一步当好参谋助手;持续抓好投资项目重点任务,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进一步推动转型发展;持续抓好开放合作,进一步建设门户城市;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持续抓好社会事业,进一步增强民生福祉,为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商务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认为,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彰显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全会对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商务工作相结合,围绕抓好产业发展和服务民生,突出工作重点和亮点,对照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加力加劲,攻坚克难,确保打好收官之战;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保证商贸流通领域安全;临近元旦春节,要警惕“四风”问题反弹,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确保干部能干事,不出事。

市工商局学习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及时总结了我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新进展,体现了对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全会通过的市委《实施意见》为治蓉兴蓉提供了坚强保证。全市工商(市场和质量监管)系统将持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任务,树立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强烈理性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统筹做好年底的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与高标准大视野创新性谋划好2017年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在服务项目落地和促进投资、持续推进体现“放管服”要求的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改革、自贸区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企业信用积分制管理等方面开拓创新,履行好从严治党的政治使命和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工作职责。

都江堰市委书记张余松表示,都江堰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建设国际旅游名城的坚强保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在未来工作中,都江堰还将把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坚持“一城两区”发展架构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围绕更高城市定位和发展需求,始终把旅游和城市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始终把创新和改革作为未来进取的关键,始终把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提高民生福祉作为未来事业的追求,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国际旅游名城打下决定性基础。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我们将全面压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彭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彭州市委相关人士表示,彭州将从严从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形成常管常严组织氛围;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制度建设,完善管党治党治本之策;从严从实抓好民主政治建设,强化和衷共济政治局面。“展望未来,我们的目标坚定而明确,就是打造成都北部卫星城,建设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彭州市委相关人士表示,将满怀忧患意识、满怀执着精神、满怀奋进豪情,大踏步追赶跨越,全力打赢这场攻坚克难的发展硬仗,全力推进这个激荡人心的宏伟进程。

昨日,新津县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专题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据记者了解,该县将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列入理论学习重要内容,抓住“关键少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在本单位(系统)进行传达学习辅导。

新津各单位各部门将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新津县委、县政府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力求把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以全会精神指导新津实践,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卫星城建设,奋力打造“产业新津”“水韵新津”“幸福新津”,争当成都卫星城建设的排头兵。

本报记者 李霞 徐璨 尹婷婷 王雪钰 赵一 洪继东 杨华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