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2016-12-03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跨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重要保证。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四风”,严厉惩治腐败,加快完善党内法规,党内政治生活呈现崭新气象,深得党心民心。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治蓉兴蓉提供了坚强保证。我市“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已经形成、“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加快构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逐步树立,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不忘危,才是生存发展之道。”必须要清醒认识到,败坏党内政治生活的沉疴积弊仍然存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市党的建设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立规明矩,纲举目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突出针对性、突出成都特色做法,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具有较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成为指导我市在新形势下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要制度行于先,更要落实随其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落实好《实施意见》是我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勇担政治责任,认真种好党建“责任田”,理直气壮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齐抓共管;要持续正风反腐,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苗头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彻底消除各类顽瘴痼疾;要注重标本兼治,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同步发力,加快实现从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的转变。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管党治党工作抓严抓紧抓实,向人民交出管党治党的更加优异的新答卷,不断开创成都发展新局面。□本报评论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