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实施意见》顺应党心民心

2016-12-04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专访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付启章

“市委全会上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顺应党心民心。”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持续不断把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就市委《实施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付启章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付启章表示,从严治党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对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市委《实施意见》为治蓉兴蓉提供了坚强保证,市委审议通过《实施意见》,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央、省委精神在成都的落地生根。“市委出台《实施意见》,有着深刻背景和前瞻性考虑。”付启章认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洁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这种背景下,市委出台《实施意见》就是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把这种良好势头维持下去,防止‘雨过地皮湿’,也是适应社会公众期待党员作风好转的要求,的确是顺应党心民心之举。”

“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有诸多因素支撑,通过制度体系的构建,不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就抓住了政治生态根本好转的牛鼻子。”付启章表示,抓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长、常抓、抓细、抓实。必须发挥制度机制的常态性作用,从而推动政治生态的根本性好转。付启章表示,“下一步,我市党员干部应该继续坚定理想信念,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完善管党治党治本之策,强化和衷共济政治局面,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本报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