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助力建设音乐之都 青年音乐人才展演唱响蓉城

2016-12-04 0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展演现场

图利古尔、苟伟、郁可唯、鱼尾纹乐队……昨晚7:30,20余位知名音乐人和成都本土原创音乐代表,携手入围“2016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以下简称扶持项目)的原创音乐人,在成都艺术中心剧场举行了“青年音乐人才展演”,为成都观众带来一场原创音乐盛会。作为扶持项目获选音乐人代表,冯翔带来了一首刷爆朋友圈的武汉方言民谣《汉阳门花园》,淳朴的吉他配器和沧桑的歌声,吟唱出老武汉的烟火气息和岁月变迁,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表示,成都拥有良好的原创音乐氛围,苟伟、鱼尾纹乐队这些实力唱作型音乐人,就是成都这片音乐热土孵化的成果,希望入围扶持项目的这批音乐人,能借助这个平台推出更多优秀作品。

“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是由文化部、财政部支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2014年正式启动。作为文化部与财政部共同开展的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的组成部分,目的是通过平台搭建,将有才华的草根音乐人挖掘出来,重点培养,并最终推向市场。

第二届扶持项目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活动历时15个月,面向社会和行业征集优秀音乐作品,从1060组报名音乐人中甄选出了30组。此次展演,不仅是展示入围音乐人的实力,也是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更多面对观众、市场的机会。“我们有很多有才华的原创音乐人被埋没在‘地下’,没有散发出他们应有的光芒。缺少渠道、没有平台是他们难以走出来的原因之一。”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表示,希望入围扶持项目的这批音乐人,能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展示自我、传播作品,融入市场。

(记者 陈蕙茹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