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北极跑到南极 36岁成都辣妈跑步3年成“大咖”

2016-12-06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张帆接受采访

地球最南端,零下20℃,极寒天气下,张帆用6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她的南极马拉松比赛,并在5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中获得了女子第三的成绩。11月27日,完赛的第三天,张帆站在一个只有30多平方米的集装箱“候机厅”里,窗外寒风凛冽,她踏上了漫长的转机回程路。

从2013年开始跑步,这位已经有两个小孩的成都辣妈开始征战国内外各大马拉松赛事,她的足迹已经跑遍各大洲,还曾跨越北极的冰盖。“明年2月去东京,4月去巴黎,5月暂定珠峰……”甚至来年的马拉松行程,她都已经开始安排。

跑到南极

6小时跑完雪地 获女子第三

12月5日,在成都城南的一个咖啡馆里,记者见到了刚刚从南极比赛归来的张帆。说起去南极跑马拉松,张帆的想法很简单,“因为去年跑了北极,就想着为什么不跑一跑南极呢。”但抵达南极的过程却很漫长,她先从成都到伦敦,再到秘鲁首都利马,接着转机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再到南美洲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纳斯,之后乘坐专机抵达南极大陆。经过颇费周折的转机,“最终的抵达时间是在11月23日。”

“在南极跑步非常有挑战性,一是天气冷,二是路面不平,踩在雪地上就像踩在沙滩一样。而对于高寒的温度,张帆说自己之前已经跑过了北极,所以这次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但路面还是不同,北极是冰盖,南极是积雪,跑不快,对踝关节有很大考验,跑步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寻找平衡点。”从起跑到完赛,一共耗时6个小时,最终,张帆获得了女子第三的成绩。

跑步女王

几乎每月比赛 一年20场马拉松

2016年,从年初开始,张帆一直在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从国内的上海、哈尔滨、北京、重庆到国外的名古屋、伦敦、芝加哥、勃朗峰,以及本次的南极比赛,“绕了地球一大圈。”细数2016年的比赛经历,除了12月没有比赛外,其余平均每月都有近2场比赛,而在3月她更是参加了四场比赛,除了上班,比赛占据了她的每个周末。今年以来,张帆共计跑了20场马拉松比赛。

事实上,张帆的跑步时间并不长,仅仅开始于三年前,当时刚生完第二个小孩的她发现自己变胖了。于是,和很多人接触跑步的原因一样:“想减肥”。张帆开始尝试着跑步,“起初跑起来很痛苦,跑三公里就不行了,后来才慢慢增加,到2015年才算真正投入到马拉松比赛中。”

如今,36岁的张帆已经跑遍了各大洲,世界各大知名的马拉松赛事都有参加。随着11月25日完成了在南极的马拉松比赛,张帆也完成了跑完南北两极马拉松的心愿。

跑的意义

从减肥到旅游和看世界的过程

在成都跑步圈,提到“张小美”,没有几个不认识的。“两个孩子的母亲”、“特级辣妈”都是她的标签,跑步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张帆说,自己跑马拉松比赛,并不是追求最后的成绩,而是享受这个“虐心”的过程,“其实每次都很疲惫,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对张帆来说,马拉松带给她的不仅仅是健康的体格,更是难得的阅历。“跑步就是旅游和看世界的过程。”去国外参加比赛,张帆都会在比赛之余来一次旅行,结识新的朋友。

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36岁成都辣妈跑步3年成“大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