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强化环境质量督查考核

2016-12-06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邀请中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室副研究员陈洪波就《低碳发展与碳排放交易》进行授课;听取《关于全市环保工作情况的报告》,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研究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提高对绿色低碳发展的认识,把绿色低碳理念贯穿于发展改革全过程。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产业体系和城市低碳系统,集约高效统筹城市空间规划,切实增强城市碳汇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碳交易体系,完善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体制机制,营造共促绿色低碳发展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仍然严峻。各相关部门、各区(市)县要切实增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重点做好大气污染源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危险废物处置、污水净化处理等工作;要突出抓好扬尘、机动车尾气和工业废气治理,严查垃圾焚烧行为,有序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和土壤面源污染防治;要层层压紧压实环保责任,把各项环保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要强化督查考核,每月对区(市)县环境质量情况进行排名,排名下降或靠后的,要作出说明,直至约谈;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提倡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生产。

会议指出,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加大帮扶力度,解决好残疾人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困难,着力加强对伤残军人、伤残劳模等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要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快推进学校、社区、酒店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要加大宣传力度,选树一批残疾人中的自强自立典型人物,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强化环境质量督查考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