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创业者只要被天使"青睐" 再补助100万元

2016-12-07 20:2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完善成都市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提升科技企业投融资能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成都市对《成都市科技金融资助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并于12月7日在成都市科技局官方网站上对外发布。

最高100万元经费补助

修订后的版本明确,成都的科技金融资助是指为发挥财政科技资金引导作用,对成都市科技型企业在创新创业活动中为获取社会金融资源支持而给予的经费补助。科技金融资助经费来源为成都市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

根据修订后的“办法”,成都市科技金融资助的支持方式为“后补助”。资助类别包括天使投资补助、债权融资补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补贴、科技与专利保险补贴等。支持对象为在蓉创新创业的科技型企业和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天使投资补助,是指对获得天使投资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给予的一次性经费支持。成都对符合相关条件的申请者将给予其所获天使投资额的10%、最高100万元的经费补助。

经费补助项目多多

债权融资补助,是指对获得信用融资、股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科技型企业以及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给予的经费支持。分为信用评级补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助、担保费补助、贷款利息补助四种类别。其中,对符合相关条件的申请者,针对前三项,成都将依次为其提供每户每年最高5万元、最高10万元、最高20万元的经费补助;对符合相关条件的申请者,在贷款利息补助上,给予科技型企业按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实际发生的利息额的30%、每户每年补助总额最高50万元的经费补助;给予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按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计算的利息额的50%的经费补助。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补贴,是指对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的中小企业给予的一次性经费支持。成都将给予符合条件的申请者50万元经费补贴。

科技与专利保险补贴,是指对参加科技与专利保险的科技型企业给予的经费支持。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每年每户获得的补贴总额最高20万元。

原标题:成都给创业者发福利:只要被天使"青睐" 再补助10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