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助力四川脱贫攻坚 三峡集团将捐款16亿元

2016-12-15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12月14日下午,雷波县大杉坪村来了一群客人。这些客人与乡亲们拉起家常,了解这里脱贫的情况。这群客人来自三峡集团,由该集团总经理王琳率队,前往精准扶贫的几个村落展开调研。本月13日起,他们就来到四川,先后到宜宾和凉山州调研。

在脱贫攻坚的历史阶段,四川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750万减少到2015年底380万,贫困发生率从11.5%下降到5.8%。2016年,全省计划5个贫困县摘帽、2350个贫困村退出、105万贫困人口脱贫。

来自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局的消息,目前,市(州)已对贫困村退出、县(市、区)已对贫困人口脱贫目标进行了验收;省上正在对贫困县摘帽进行验收,对贫困村退出与贫困人口脱贫验收工作进行抽查,对21个市(州)、8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考核;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预计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四川的脱贫攻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长期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全力帮扶。

今年11月7日,三峡集团和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签订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支持四川凉山彝区脱贫攻坚资金拨付协议》,约定从2016年起至2019年,每年拨付捐赠资金4亿元,其中凉山州3.5亿元,攀枝花市和宜宾市各0.25亿元,助推四川凉山、宜宾、攀枝花3市(州)18县(市)打赢脱贫攻坚战。4年下来,三峡集团将捐赠精准扶贫帮扶资金16亿元,助推我省彝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据悉,今年的4亿元捐赠资金已经到账。(记者 席秦岭 实习生 罗田怡)

原标题:助力四川脱贫攻坚 三峡集团将捐款16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