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男子先后杀害同村两兄弟 潜逃14年落网

2016-12-15 17: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黄冈12月15日电 因玩纸牌发生口角,湖北黄冈团风县男子丰某,先后把同村俩兄弟丰甲、丰乙(均为化名)杀害并潜逃。当地警方15日通报,丰某潜逃14年后在海南省落网。

丰乙是团风县但店镇丰家大湾村十组村民。2013年7月4日晚,独自一人在家的他,遭人杀害。警方现场勘查发现,丰乙身中数十刀,家有打斗痕迹,现场留有血迹和一把带血的尖刀。

黄冈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命案侦破专班调查发现,丰乙被害手法残忍,与11年前其哥哥丰甲被害一样残忍。

警方查明,2002年12月9日下午,丰甲、丰乙两兄弟与他人一起玩牌,期间同村人丰某在一旁观看,时不时谈论牌局,丰甲因此与丰某发生口角,丰某离开牌场。

数分钟后,再次来到牌场的丰某手持斧头和单刃尖刀,砍向丰甲。案发后,丰甲因抢救无效死亡,丰某逃脱。

专班民警通过反复走访和采集血样,终于在2013年底确认丰某有重大嫌疑。为早日把丰某抓捕归案,团风县公安局成立追逃小组,赴天津、河南、浙江、北京等地寻找丰某,还多次在媒体上发布追捕消息和悬赏通报。2015年,公安部把丰某列为B级逃犯,但丰某一直未能到案。

12月9日,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金宇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发现一人与丰某很像。海南警方赶到,把该男子控制并带回审查。次日,经DNA和指纹检测比对,确认该男子为丰某。

经审讯,丰某交代他杀人动机源于玩纸牌引发的口角。第一次作案后,他辗转一个多月逃到海口市,改名换姓伪造了身份,以打零工、做水电装修为业,过着流浪汉的日子。在外呆了11年后,他又秘密潜回老家,把丰乙报复杀害,又潜逃至海口。

 (王宏飞 陈童)

原标题:湖北男子先后杀害同村两兄弟 潜逃14年落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