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性侵女债主遭反抗 将其杀害后抛尸

2016-12-23 11:35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0日下午,兴化除夕夜杀人案一审公开宣判,凶手郑书简被法院判处死刑。据了解,这起案件是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以来第一个判处死刑的案件。郑书简,兴化市陈堡镇人,今年59岁,经法院审理查明,去年除夕夜,被害人芦某到郑书简家中要2000元钱,郑书简让儿子去银行提款,随后,郑书简欲对芦某行不轨,遭到芦某的反抗,郑书简误将芦某颈部折断。

考虑到自己无力医治芦某,郑书简便杀死了芦某。杀人后,郑书简曾要求儿子帮忙转移尸体,遭到了拒绝。后逃离兴化,一天后,公安机关将其在南通抓获。

本案发生于除夕,被害人芦某系去郑书简家中索要正当债权,对于案件的发生无任何责任。其次,郑书简为满足个人欲望,在搂抱过程中致被害人芦某颈部骨折,即产生杀人并毁尸灭迹的想法,后积极实施了杀人、藏尸、抛尸等一系列行为,手段残忍,后果严重。

再次,郑书简杀人后为逃避法律处罚,制造了诸多假象,反映出其主观恶性极深,具有很强的人身危害性。综合以上情节,法院当庭作出了一审判决。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郑书简称:我既然杀人了,应当负这个杀人的责任吧,杀人偿命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面对儿子拒绝帮助他转移尸体一事,郑书简表示自己太糊涂了。儿子做的是对的,儿子是正确的,是我错了。

原标题:泰州一男子性侵女债主未遂 将其杀害后抛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