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已建各类保护区169个 占全省面积17.21%

2016-12-16 16:0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截至今年12月初,全省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169个,涵盖野生动植物及湿地等多个类型。据统计,全川各类保护地总面积834万公顷,占四川国土面积的17.21%。近日,四川晒出自然生态保护的家底。

初步统计,通过保护地建设,近90%在川有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有效保护,大熊猫、川金丝猴、珙桐等珍稀或特有物种种群保持稳定。

四川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四川仍将推动实施四川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据悉,该计划划定了四川13个优先保护区域,涵盖46个专项,总投资为10亿元。

近年来,围绕保护区川西北草原湿地、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秦巴生物多样性、大小凉山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等四大生态功能区,四川持续努力维护世界遗产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点(块)状分布的典型生态系统,初步形成了“四区八带多点(块)”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目前,全省森林面积达到2.63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6.02%,高出全国平均值10个百分点。(记者 王成栋)

原标题:四川已建各类保护区169个 占全省面积17.2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