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第二天:267家企业停产

2016-12-21 07: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0日讯 12月19日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预警后,成都各区市县各司其职。截至20日12时,成都停止土石方作业的工地384个,裸土覆盖约1801万平方米,道路硬化约785万平方米,道路洒水除尘约27877万,企业限产171家,企业停产267家,锅炉停用225台,取缔露天烧烤摊点523个,查处露天焚烧119起,查处违规工地35处,查处违规运渣车291台,查处不按规定限行车辆126辆,锅炉抽查74台,检查工业企业1212家,处罚企业12家。

市经信委: 对重点企业驻场值班 成立五个督察组

市经信委重点对纳入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51户企业和纳入当年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的182户燃煤锅炉企业进行了抽查,通过检查,51户企业均已按要求停产,182台锅炉全部实施淘汰或清洁能源改造。组织各区(市)县经信部门会同当地环保部门落实对13户重点企业的驻厂值班,并要求汇报当日情况。组织各区(市)县成品油主管部门对全市在营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检,检查了成都市中心城区中石油武侯等5座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均正常开启运行。市经信委成立了5个督察组,对各区(市)县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市教育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执行橙色应急措施

继续执行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二级)预案,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执行二级预警(橙色)应急措施。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进行督查,督查学校全部执行二级预警应急处置措施。

市公安局:查处各类相关交通违法416件

出动警力853人次,查出了416件交通违法,其中渣土车违法152件,水泥罐车违法202件,砂石车违法62件。公安局治安部门组织警力对全市燃烧秸秆, 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进行查处。通过交通广播电台、门户网站、微信、微博、道路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向公众告知重污染期间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截止今日,中心城区共发布道路LED诱导屏206块,各类媒体发布信息2次,诱导群众避免外出或出行尽量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市国土局:巡查75宗地 未发现扬尘污染

共计出动车辆33台次,人员61人次,巡查待建地块、征地拆迁工地75宗。未发现待建地块内有扬尘污染、倾倒建渣、焚烧垃圾等现象。

市环保局:对35家企业限产 3家停产

共出动执法人员507人次,检查涉气企业193家。检查发现存在环境问题数8个,现场督促企业已完成整改个数8个,提出限产要求35家,提出停产要求3家。市环保督查组出动2组6人次对高新区、双流区、成华区、锦江区进行巡查,发现一处扬尘问题,两处正在施工的工地,立即移交当地政府处理。

市建委:对42个建设工地提出整改

派出97个检查组,检查了393个工地,其中189个土石方作业阶段的建设工地全部按预案要求暂停施工,其他未停止施工的建设工地均按要求加大了施工现场防尘降尘措施,加强了出入口冲洗保洁和施工现场喷淋降尘频次,整体情况较好。但在检查中也发现42个建设工地防尘降尘措施未全面落实到位,均对其进行了处罚,目前已整改到位。

市城管委:顶格处罚违规焚烧垃圾行为

组织全市城管执法人员,坚持24小时全时段、全覆盖、“梳篦式”全面查处取缔露天烧烤摊点。四查焚烧垃圾。组织全市城管执法队伍拉网式检查焚烧垃圾,责令所有清扫保洁公司严格执行环卫相关规定,顶格处罚违规焚烧垃圾行为。五查综合防尘措施,组成六个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市交委:增加505台公交车 新增开地铁685列

临时交通限行措施和重点区域线网客流需求,投放公交车8022辆,开行4.1万班次,其中,增加公交车505台,增加比例6.72%,投放班次增加2263班,增加比例5.76%。地铁公司按照图定行车计划开行列车1976列次,线网共计运送乘客191.82万乘次。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以来,地铁公司已对线网1、2、3、4号线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线网图定开行列车较调整前增开列车685列。

市园林局:冲洗路面180万余平米

对天府大道、人民北路、人民南路、红星路及科华路、蜀都大道、东大街及沿线、新华大道、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滨江路(三环路瑞联路口至三官堂)、光华大道进行冲洗。出动水车34辆(其中10吨33辆,16吨1辆),165车次,电瓶三轮车6辆。出动驾驶员34人,水工68人。冲洗水量1730t,面积180万余平米,乔木17500余株,二环路花箱300个。

市卫计委:发布“面对重污染天气”专栏

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如官方微博、短信平台、门诊LED屏幕)传播科学的应对重污染天气(雾霾)健康防护知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官方网站“环境与健康”专栏发布“面对重污染天气,给您5点温馨提示”的重污染天气健康防护知识。

市质监局:检测15家锅炉企业 9台燃煤锅炉

出动安全监察人员 12人,检验监测人员46人,检查使用锅炉企业15家,检测燃煤锅炉9台(因6家企业停用无法检测),检测数据在处理分析中。

 21日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23日将转为中到重度污染

预报显示,20日晚到21日白天为阴天间多云,夜间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风速略增加,大气层结较稳定,气象扩散条件中等偏好;21日晚到22日白天为多云,早上部分地方有雾,有逆温层存在可能性大,气象扩散条件较差;22日晚到23日白天为阴天,层结稳定,气象扩散条件偏差。综合判断,21-22日空气质量等级以轻度污染为主;23日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记者江瑶)

原标题:成都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第二天:267家企业停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