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两岁女孩跌入一锅滚烫开水中 生命垂危

2016-12-22 16: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22617495078e6669ca!sy

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14楼烧伤整形科,刚刚两岁零四个月的孙媛媛(化名),蜷缩成一团,紧紧闭着眼睛,轻轻地呼吸着,身体不时因为疼痛而抽搐,嘴里发出微弱的呻吟。

昨天下午五点过,孙媛媛跌入了一锅滚烫的开水中,全身40%面积烫伤,生命垂危,治疗费用保守估计也要二十多万。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和危在旦夕的孙女,孩子的奶奶李朝珍陷入深深地焦虑中,自己靠做环卫工人,积攒了一辈子的三万元钱,也许只能是杯水车薪。

52202eb946e49cfdcb0!sy

起因:邻居家把一大锅开水放在必经之路上

李朝珍永远也忘不了昨天那噩梦般的一幕。晚上五点半左右,自己和丈夫在屋里忙碌,而做着卖盒饭生意的邻居,像往常一样,把一大锅滚烫的开水,放在自家门口。而刚刚蹒跚学步的孙女媛媛,就在门口玩耍。忽然,李朝珍听见一阵惨叫,冲出去一看,邻居正抱着媛媛在自来水下不断冲洗,邻居告诉李朝珍,媛媛不小心跌入了这锅开水中。据李朝珍讲,邻居家门口这条路,是自己要进门时的必经之路,每每回自己家,必先走过邻居家大门。

李朝珍赶快从邻居手里接过孩子,解开衣服一看,整个背部的皮全部烫坏,媛媛不断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我吓惨了,双腿一软,坐在了地上。”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把孩子送到了医院。昨晚九点半,媛媛转院到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

5225a2a9b76fd055984!sy

病情:康复之路险象环生未脱离生命危险

“孩子现在的情况,就像是在走钢丝,非常危险。”二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黄智勇说,孙媛媛现在全身40%烫伤,以2至3度烫伤为主,主要烫伤区域集中在背部和四肢。目前已经烧伤休克,“孩子生长发育不完全,抵抗力弱,现在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据黄智勇解释,一般像媛媛这种程度的烫伤,会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休克期;第二阶段是感染期;第三阶段是创面修复期,“对于年龄这么小的孩子来说,这三个阶段,每一步都是一座大山。”黄智勇表示,即使最乐观地估计,孩子的治疗费用,也要起码20万,“这一费用的预估,还不包含因为大面积烫伤带来的多器官功能衰竭、败血症和后期创面修复。”

52266c26b71a23d3d4f!sy

困境:母亲离家出走多年

孙媛媛来自一个经济困难的家庭,据李朝珍说,孙媛媛的母亲在她五个月大的时候,就离开了她,仅在离开了两个月后回来过一次,之后就了无音讯。孩子的父亲,靠打短工为生,最近刚找了一份替别人送盒饭的工作。

李朝珍靠着当环卫工人,积攒了三万元的积蓄。可是在高昂的治疗费前,李朝珍一辈子的积蓄,只是杯水车薪。

在得知孙媛媛一家的特殊情况后,二医院对她的治疗费用进行了部分减免,但即便如此,仍有大笔开销。李朝珍希望,能有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自己一家,渡过难关,让笑容重新在两岁的媛媛脸上绽放。

目前,二医院方面表示,若有愿意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可直接前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2号楼14楼烧伤整形科,在护士站处登记,即可进行捐款。

记者沈杏怡 摄影王红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