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一高校树上有红包 最高百元现金

2016-12-22 16: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220b3743c3d56b07a9!sy

21日,一条“有钱任性!成都一高校树上挂红包”的消息在微博热传。消息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在学校的树上挂满了红包,里面还装有1元、5元、10元不等的现金,据称,这个传统已经持续了多年,该条微博还配发了几张放着大量现金和空红包的照片。不过,有网友在为学校活动叫好的同时也有质疑,“这样真的好吗”。

5224d77653e346dce7d!sy

22日,记者来到了学校,从进入学校大门开始,道路两旁的树上都挂满了大串的小红包,在微风中不停飘动。记者随机拆开了数个红包,但并没有发现现金,不过记者也发现,不少红包的背后都写满了各种励志语以及来年愿望。

记者从校方物管处了解到,挂红包是学校多年的传统活动,物管处负责挂红包,但里面不会有钱,只是有些学生会在写寄语的同时往里面塞一些小币值的现金,这些都是学生的个人行为,今年一共挂了一万二千个红包。

5222be2e41f49d8016c!sy

那么,微博配图中大量现金到底是谁准备的呢?经了解,微博中的消息来自该校的安仁校区,是一个学生摄影社团自发准备的。据社团负责人彭庆介绍,一共准备了500元现金,大部分为1元面值,有一两张面值为100和50的。这笔钱主要来自于社团平时在外边做活动,摄影工作室的一部分收入,一共装了300个现金红包。彭庆介绍,红包是21日挂到学校的,总共有2000多个,分布在学校的几栋宿舍楼下面,“现金红包都是夹杂在里面的,为了让同学们收到意外惊喜。”

522a8d890bdd74c5f0b!sy

学校宣传部副部长谢晓东向记者介绍,挂红包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参与进来,把自己的新年寄语写在上面,表达新年愿望,也为校园增添喜色,这项活动从建校开始就一直在进行,已持续多年。

记者|杜玉全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