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拎活鱼乘地铁被拒 安检回应:海鲜类需包装完整

2016-12-28 07: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岁末年初,不少搭乘地铁的市民会携带各种年货回家。不过,有些看似平常的年货,却不能随身携带搭乘地铁。近日,市民张先生拎着活鱼,想坐地铁,就被安检人员拒绝了。

12月29日,记者在多个地铁站安检口了解到,要想携带鱼、虾、螃蟹等海鲜,需要符合规定的包装。同时,已经开封的白酒、活的家禽等,都不允许携带乘坐地铁。

五条鲫鱼上车被拒

“我带了5条活鲫鱼,选择坐地铁,结果安检员没让进。”12月29日,张先生打进华西都市报96111热线,称前几日自己拎着5条鱼准备在地铁4号线中坝站上车,结果被安检员劝返。这位市民质疑,入站口的安全须知中仅规定了“犬只等宠物”不能携带上车,为什么一小袋活鱼不能带上地铁?

活鱼进站坐地铁到底行不行?对此,地铁公司的回复是:根据《成都地铁禁止携带物品目录》要求,对于携带装有鱼、虾、蟹等海鲜类的物品,必须包装严密且完好方能携带进站乘车。经核实,当日这位市民携带的鱼包装不完整,不符合乘车规定。

扎好口袋可以上车

27日下午3时,记者在超市购买了一条活鲫鱼,准备亲测。鲫鱼被超市商户装进透明的食品包装袋,并进行扎口包装。距离该市场最近的地铁站是通惠门站,记者在过安检仪时,将手中拎着的鱼口袋向安检员出示后,被顺利放行。

之后,记者走访了地铁4号线清江西路、2号线中医大省医院等站点的安检人员,他们都表示,活鱼可以在市场先收拾好,装鱼的水袋也要进行严密包装,只要不漏水污染地铁环境或对其他乘客造成影响,就可以进站乘坐地铁,但对尺寸大小的界定未能给出具体说法。

延伸阅读/还有哪些物品进不了地铁?

安检海报提示,禁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和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品乘车。安检人员告诉记者,像活禽、甲鱼、昆虫等以及未有严密包装的鱼、虾、蟹等海鲜类不能带进地铁。如白酒这类物品,度数为56度(含)以上禁止携带。同时,经安检设备仪器检测为不正常(危险)的散装白酒,也禁止携带。未开封,包装完好的白酒,单人携带单体瓶装不超过4瓶、件装不超过2件。此外,像乘客随身携带的水杯、矿泉水、饮料、牛奶、稀粥及成箱同类液体等都需接受检查。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实习生张豪

原标题:成都地铁安检回应:海鲜类须包装完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