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动态交管信息权威发布平台昨日正式上线

2016-12-28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LED交通诱导屏上,动态显示下一路段预计到达时间

前往杉板桥立交预计行使1分钟,前往双桥子立交,预计4分钟……昨日,不少市民发现,在二环高架桥上的LED交通诱导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上述的提示内容,对此感到十分好奇,这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原来,这是成都交警运用“互联网+”思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新技能。

昨日,成都交警动态交管信息权威发布平台在百度地图上线,不仅可将到达时间精确到分钟,一旦出现异常拥堵现象,交警部门将在一分钟内发布在百度地图上,并配上拥堵点位的实时照片和拥堵原因,市民可以提前知道路况选择其他路线行驶,避免拥堵。

来得快

前方发现堵点?

一分钟显示在地图上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

下午3点33分,百度地图实时路况显示二环高架光华村往成温立交方向的路段为黄色,也就是说出现了通行缓慢的情况,同时成都交警的智能交通监控系统也巡视到这一情况。

随即,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进行验证,发现在光华村往成温立交桥方向的右侧车道上有一辆小轿车发生故障。

确认堵情后,工作人员立即在该点位实时视频截图,并将该信息发布到地图平台上,并调派附近警力对拥堵点位进行疏导。

3点34分,成都商报记者打开百度地图,在刚才发现故障车的路段,显示出一个红色的故障标志。

看得清

提供视频截图

堵在哪根车道一目了然

记者注意到,在文字提示的同时还附上了一张故障车现场的图片。“提供视频截图,能够让驾驶员清楚路面情况,知道事故或故障的具体位置,行车时可以避开。”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饶小松介绍,在地图上可以看清楚故障车的情况,停在哪根车道上,都一目了然。同时,在距离故障车一公里的地方,地图会对正在导航中的驾驶员进行一次语音提示,建议提前下匝道绕行。

除了事故发生点,交警部门根据拥堵情况在远端发布管制提示,进行分流。

3点37分,交警赶到现场,3点39分,拖车将故障车脱离,3点50分,交通恢复正常。

“通过这种方式,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交通恢复时间至少节约了10至20分钟。”饶小松说,配上拥堵点位的实时照片和拥堵原因,提升群众对拥堵道路的路网感知能力的同时,也为市民选择合理、快捷、方便的出行线路提供必要保障。

算得准

八块诱导屏幕

到达时间精确至分钟

“这是成都交警首次在全市LED交通诱导屏上推出旅行时间可视化,动态显示下一路段预计到达时间。”饶小松介绍,根据实时路况,驾驶员可以看到距离下一个立交还有几分钟。

记者了解到,二环高架每隔6公里设置一款交通诱导屏幕,双向共有8块,将显示下两个立交桥的到达时间而且精确至分钟,让驾驶员清楚知道道路通行情况,减少行车延误。

目前,该提示方式在二环高架实施,接下来将在全市所有交通诱导屏幕陆续推开。接下来,成都交警还将和百度进行深度合作,此平台还将加入语音提示和视频提示功能。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记者 王红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