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家民营银行开业 刘永好任董事长

2016-12-30 08: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8日,四川银监局正式批准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这是四川首家民营银行,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已正式对外营业。

四川新网银行是继腾讯微众银行、阿里网商银行之后全国第三家、中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也是四川首家民营银行,总部设在成都。今年6月份获批筹建,12月28日正式获准开业。据了解,四川新网银行注册资本为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其中新希望集团出资9亿元,占股30%;小米通过全资子公司银米科技出资8.85亿元,占股29.5%;红旗连锁出资4.5亿元,占股15%。

记者昨日获悉,在四川银监局28日的开业批复中,核准了刘永好、曹曾俊、江海、赵卫星、邵军等人的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核准刘永好出任四川新网银行董事长,赵卫星出任行长,徐轲为董事会秘书,李秀生为首席信息官,徐志华为首席风险官,刘刚为合规总监。

四川新网银行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四川新网银行将发挥互联网银行灵活高效的特色,运用互联网大数据风控、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解决小微企业和长尾人群风险识别难、客单价值低的难题,打造高效的数据信贷文化,提升客户体验、降低业务成本。据介绍,四川新网银行将定位于为个人消费者、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客户开展金融服务。

记者 杨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