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6年全球共有93名新闻工作者遇害

2016-12-31 20:5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31日电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12月30日发布的年度报告称,2016年全球共有93名新闻工作者遇害,另有29名新闻工作者在两次空难事故中丧生。

报告显示,同2015年相比,遇害新闻工作者人数下降了19人。在非洲、亚太、美洲、欧洲以及中东的23个国家发生的有针对性攻击、炸弹袭击和其他交火事件是造成这93名新闻工作者丧生的主要原因。

2016年,伊拉克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共有15人在伊拉克身亡。排在伊拉克之后的是阿富汗、墨西哥和也门,遇害新闻工作者人数分别为13人、11人和8人。

2016年,还有29名新闻工作者在今年的两次空难中罹难:11月29日巴西球队空难中有20名体育记者遇难;12月25日俄罗斯图—154飞机失事,造成9名记者丧生。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表示,媒体从业者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堪忧。今后,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及相关机构将加倍努力,力争早日清除笼罩在新闻业界的暴力阴霾。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成立于1926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记者组织,秘书处设在布鲁塞尔。这一组织目前在100多个国家拥有60万名成员。

原标题:2016年全球共有93名新闻工作者遇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