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抵达各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

2017-01-05 0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人大代表抵达驻地报到,登记领取代表证件

市人大代表抵达驻地报到,登记领取代表证件

“让市民方便出行,加快成都地铁建设一直是我关注的重点。”“我会提出关于如何提升成都文化产业的一些建议。”……昨日是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们的报到时间。与往年一样,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怀揣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登记领取代表证件和会议文件。

昨日下午,在代表团驻地之一的太成宾馆,虽然时间还早,但各代表团人大代表们都纷纷前来,在分团会议室里领取资料,了解此次会议的日程安排。代表们带来的建议议案,事事心系民生、件件关乎发展,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教育文化、生态环保以及“三农”等问题。为此,代表们在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广泛深入基层调研,力求做到有备而来。

每一个问题都关乎社情民意,每一次发声皆包含殷切期待,每一条建议都承载百姓梦想。报到当天,许多代表都带着“分量”十足、解决最实际问题的建言而来。

来自崇州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阮頔秋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这些年来,她一直关注着我市学前教育的问题。今年,她将重点关注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学前教育问题。“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如果不持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很难满足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阮頔秋介绍。

来自龙泉驿区的代表蒋启林是农林工作者,他此次带来的是关于龙泉山植被保护的议案。“当选为市人大代表,有了更多依法履职的机会,也能更及时、高效地将自己所在行业的建议传递给政府,助力成都发展。”他说道。

作为成都理工大学的教授,市人大代表方方一直关注社区教育。他认为,社区教育是人终生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社区教育的完善和推广需要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

市人大代表陈波是一名教师,但他关注的焦点并不局限于教育行业。陈波介绍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成都机动车保有量屡创新高,停车难已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为此,他建议成都应大规模建立立体车库。“在许多发达国家,立体车库早已得到了广泛应用,而在成都,这一模式还比较少见。”通过走访专家,实地调研后,陈波认为,成都建立立体车库,将有效缓解繁华区域的停车难问题。

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尽心尽职行使好人民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程廷静 记者 杨彩华 实习记者 张家华 摄影 王若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