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110 一年接警500余万件其中四成无效

2017-01-11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2017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2016年,成都110接警总量为500余万件,其中群众求助约占30%,警情(行政、刑事、交通事故)占30%,无效呼入约占40%。

2016年4月22日17时许,成都人管某拨打110报警称:当日15时许,他驾车行至十陵来龙村7组时,与一辆灰色汽车发生擦挂,车内6名男子对他殴打,并采取匕首威胁的方式,将其带至一ATM机取走卡内12000元,并抢走其随身现金600元。

接警后,龙泉十陵派出所安排民警开展侦查工作。但是,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查看报案人银行取款记录,警方均未发现管某报警提及的涉案车辆、嫌疑人踪迹和银行取款交易记录,初步判定管某有报假警嫌疑。

民警对管某再次进行询问,向其讲明谎报警情、虚假陈述的违法后果。最终,管某承认报了假警,他说,当天驾车与对方发生了擦挂,随即发生口角,因余怒未消,于是向派出所谎报被人抢劫。

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管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200元罚款。

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110警务赢得了大家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但同时110警务工作也承担着许多“不能承受之重”,其中报假警就是对警力的极大浪费。

(记者李天宇)

原标题:成都110 一年接警500余万件其中四成无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