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8国驻成都领事官员组团看敦煌艺术大展:太精彩,没看过瘾

2017-01-13 22:4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

“这是哪个朝代的”“这是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1月13日下午,正在成都市博物馆展出的敦煌艺术大展,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由省政府新闻办、省外事侨务办共同邀请的8个国家驻成都的领事官员组成的30余人外国领团。

2

“印度和中国的直线距离并不短,在唐代就有那么频繁的交流。”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安成国惊叹地表示,观看这些展览让他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历史文化背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说,韩国和四川的交流合作不仅仅是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空间也很大,“我们欢迎这样的展览到韩国。”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颜呈吉则认为一个多小时的展览完全不过瘾。“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呈现敦煌艺术和文化的展览,非常新奇。”颜呈吉总领事说,他感觉“一带一路”背后的文化有非常深厚的内涵,此次短暂的观展给了他初步认识的机会,以后还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3

观展过程中,无论是壁画,还是雕刻,领事官员们均表达出了极大的兴趣,用中文或者英文不断提问题求解答。除了敦煌艺术大展,外国领团还参观了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

据省外事侨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正是了解到外国驻蓉领事官员对丝路文化的兴趣后,特意邀请他们前来观展,并专门配备了英文解说,以便外国领事官员了解四川作为南北丝绸之路交汇点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川报观察记者 袁婧

原标题:8国驻成都领事官员组团看敦煌艺术大展:太精彩,没看过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