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竹莉娜” 串起成都与西班牙熊猫情缘

2017-01-14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竹莉娜红透西班牙

当地时间12日上午,在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出生的一只可爱的熊猫宝宝正式被赋予了一个美丽的名字——竹莉娜(Chulina)。作为“2017西班牙成都周”活动的一个精彩部分,熊猫艺术展也同日拉开帷幕。未来几天,西班牙民众将通过熊猫讲堂、彩绘熊猫雕塑展、熊猫故事墙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更多地了解大熊猫和它的家乡——成都。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命名仪式上说,“竹莉娜”是中西两国联合进行大熊猫科学研究的重要成果,也是中西文化交流与人民友谊的结晶。未来一周里,通过精美的艺术品和图片,以及中国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人们可从不同视角更全面地了解大熊猫和它的家乡成都。马德里大区主席辛福恩斯特(Cifuentes)女士在致辞中说,非常荣幸世界上濒临灭绝的物种能够在马德里实现生命的延续。“竹莉娜”这一名字的含义便是“竹林珍宝”,这不仅是对1982年第一只出生在西班牙的大熊猫“竹琳”的纪念,更意寓了西班牙人民对熊猫宝宝健康成长的美好祝愿。她介绍说,去年,来马德里动物园参观大熊猫的游客已经超过1100万人。

仪式上,成都市政府还向马德里动物园赠送了一尊由成都女孩制作的彩绘熊猫雕塑Chulina(竹莉娜)。除了12日开幕的熊猫艺术展,随着“2017西班牙成都周”启动仪式、成都旅游文化体验馆开馆、成都美食节等活动的陆续上演,西班牙正刮起浓浓的“成都风”。

成都传媒集团报道组记者 张凌 杨天 李璐 马德里现场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