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恒大西进 四川公司重返第一梯队

2017-01-20 14: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房地产行业间的巨头之战终于在2016年末翻开新篇章——恒大以3733.7亿销售额首次挤掉万科,坐上了全国房企头把交椅,其中恒大四川公司创造的132.82亿业绩,让其在集团序列中重返第一梯队的同时,也在整个行业传递出和以往截然不同的品牌形象。

图片1

十年磨一剑

在中国从来没有一个行业,能像房地产这样如此激情澎湃。一个个打破历史纪录的数据,既裹挟着“战场”中的房企一往无前,也见证了一位位“新王”诞生。

2010年,万科以1026亿销售额成为中国第一个千亿房企;三年后,千亿房企扩容至7家,“老七”恒大险撞线;2014年,万科和绿地成为两千亿房企;隔年,恒大晋升为两千亿俱乐部新成员,排在万科之后;2016年,恒大、万科、碧桂园一同晋升为三千亿军团,恒大凭借3733亿销售额一举超越稳坐房企销售头把交椅长达10年的万科,开启了全新的“恒大时代”。

从一千亿到三两千亿,恒大用了3年,但从两千亿到三千亿,恒大却只用了1年,不禁让人好奇,恒大是怎么做到的?

迂回“土地战”

“土地是房地产的原材料。”想要以足够的、成本较低的“原材料”实现快速扩张,尝试用最少的资金撬动更大规模的增长,恒大选择了一条从二线进三线,再从三线回一二线的弯道。

以四川区域为例,2006年,恒大西进以来先后进入成都、南充、资阳、攀枝花等城市,拓展环城圈层外,打造众多精品项目。2014年,恒大的打法彻底变化,拿下成都万家湾地块,从环城圈层外成功登陆主城区。隔年,完成对华人置业、新世界等旗下物业收购,其中天府半岛、恒大广场等项目成为了2016年恒大四川业绩爆发的重要支点。

从二线进三线,再从三线回一二线,甚至从环城圈外回归主城区,恒大走的弯道基本上押中了城镇化高速发展时期的红利,实现了规模的迅速扩张。

图片2

△2012-2016年中期恒大土地储备(按建筑面积城市能级比重)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CRIC

匠筑精工 品质先行

“人即尺度,惟以最苛刻标准方能满足最挑剔目光,价值的极致,总是在细节中绽放璀璨光芒。”全球知名建筑师大卫·切波菲尔德对建筑品质的诠释,似乎与恒大的追求不谋而合。

2015年4月,恒大推行“无理由退房”,这个被业内普遍认为是“一种冒风险的营销创新”政策,这在当时引起不小争议。

“做得好,购房者或许会认为这是房企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做不好,就是砸自己招牌。”面对众多质疑,恒大却有着自己笃定和底气——41道标准工序、14项停点验收、10项工艺标准和8类成品保护标准以及6000余条精工标准,最终让市场看到了一个奇迹——政策施行一年后,退房率仅为0.91%。

图片3

△恒大无理由退房新闻发布会

或是受到这次成功的鼓励,恒大品质之路愈走愈勇。2016年其在全国实施智能化验收报修,实行手机APP验收交楼,恒大四川物业就对已有的12个项目实施了手机APP验收,共验收7667户,记录报修问题26863条,全年维保修完成率高达90.78%。

不仅如此,2016年,恒大四川花掉近8000万对已交付小区实行翻修:完成16个项目的地下车库地坪漆升级改造;人工湖水质生态治理;消防、弱电、电梯系统维护保养;向业主提供社区免费巴士、婚庆服务等……

此外,恒大旗下金碧物业开物业领域先河,于2016感恩节发布的《平凡之路》,视频疯传同时,也让外界看到了如今恒大物业服务的优秀水平。

 

从“规模制胜”升级为“规模+品牌”制胜后,恒大四川在销售额、销售面积、来访转化率以及老带新成交贡献率均实现大幅增长,并在2016年收获漂亮成绩单:总销售套数达18691套,累计销售面积170万平米,销售金额132.82亿元(足以排进2016全国131家百亿房企队列),同比增长107.99%。

图片4

△恒大四川区域项目分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