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扑下身子深入基层 真情实意服务群众

2017-01-21 0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与计划生育科副科长王如玥

王如玥,现任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与计划生育科副科长。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按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便民服务为着力点,力所能及地为辖区群众多做暖民心、惠民意的好事。

“心系群众,为民解难”是王如玥一直牢记于心的信仰,所以2013年研究生毕业后,他就毫不犹豫地选择到最基层工作。王如玥一直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与群众诉求相结合,本着为民解难、扶贫帮困的愿望,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民办实事。

让孩子更好地接受教育

“做好社区工作的切入点在一个‘实’字,通过扎实的工作,为居民解难题,谋福利,把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家庭,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帮助。”这是王如玥的工作感悟,更是他一直坚守的信念。

“让更多孩子更好地接受教育,一直是我的目标。”王如玥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在受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服务群众的理念,耐心解答外地户在成都读书的各项政策及审理事项,尽全力帮助在成都“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工作”的外来群众解决孩子读书的问题。在他尽职尽责的努力下,不少孩子顺利入学。

让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

“服务基层,就要切切实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更要帮助困难群众改变生活。”让更多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王如玥一直致力于针对特殊情况,实行精准扶贫。

为全面落实各项救助政策,王如玥实地调研,全面了解芳草街道实际情况,分析芳草辖区重点困难人员的致困原因和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切实帮助特困低保户从根本上解决就医难、行路难、住房难、上学难等方面的问题,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让小区更加和谐安定

在处理物业矛盾纠纷中,为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维护小区的和谐安定,王如玥深入一线,积极指导业主委员会选举和物业工作的开展,加强对物管公司的监督,实现了小区自治组织建设与物业管理的有机融合,赢得了业主和小区居民的信赖。

“百姓事,无小事。”无论多琐碎的事,只要和群众利益相关,王如玥都牵挂于心。“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深刻认识‘一针一线’关民情,事无巨细在基层。我将勤于深入基层‘接地气’,让各项工作更加贴近实际、更加富有实效,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王如玥说道。

本报记者 宋妍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