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期间禁限燃放烟花爆竹 成都六部门联合发布倡议书

2017-01-24 21:3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1月24日讯 还要几天即将迎来2017农历新年,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市民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营造喜庆气氛。然而,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容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而且还因为空气中颗粒物(PM10、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浓度急剧飙升,引发严重的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环境问题,直接危害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

据监测数据显示,历年除夕夜至正月初一凌晨,市内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污染物指数都会大幅增高,这说明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会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2013年以来的每年春节前,成都市环保局都曾联合相关部门发出春节期间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的倡议,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响应,为改善春节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去年入冬以来,雾霾天气笼罩全国大部分地区,持续多日的空气污染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家家户户都在时刻关注着我们每分每秒不停呼吸的空气质量,都在担忧着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危,此情此景,想必大家记忆犹新。为使我们的城市能有一个更清洁、安全的大气环境,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过节方式,成都市环境保护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六部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广大市民请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在互联网+时代,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佳节,最大限度降低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尽已之力守护蓝天,共建美丽蓉城。

广大市民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劝阻和抵制周边人员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真正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

广大市民可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兴传播方式作为平台,向亲朋好友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市民朋友的自觉行为。

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环保热心人士要带头严格执行禁限燃放相关规定,以自己的积极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做文明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成都有更多的蓝天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记者 江瑶)

原标题:春节期间禁限燃放烟花爆竹 成都六部门联合发布倡议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