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60个

2017-01-24 22:1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外交部年度领事工作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60个。

据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介绍,中国与9个国家达成涵盖普通护照的全面互免签证协定,15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入境,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其中印度尼西亚同时实行免签和落地签政策。

这些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和地区不乏大家熟悉的旅游目的地。具体国家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信息可在中国领事服务网上查到。

对于近日网上关于《外交部推常旅护照:欧韩澳新141国家白本免签》的消息,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称,此消息纯属捏造,请勿轻信。

“任何新的签证便利化安排都会在中国领事服务网、 领事直通车 微信平台上第一时间权威发布,请大家关注并只相信这两个平台发布的权威信息。”郭少春说。

郭少春还提醒选择春节出国过年的民众,随时留意这两个平台发布的安全提醒,谨慎前往高危、高风险地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记“海外有风险,采用措施可以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合法、理性维权,避免采取过激行为;行前尽量做好功课,了解当地风俗禁忌和必要的法律法规,入乡随俗,展现中国游客文明、自信形象。

原标题: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60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