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马来西亚沙巴失联

2017-01-29 12: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9日消息,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哥打基纳巴卢市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失联快艇资料图)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最新消息:

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29日说,根据沙巴海事局指挥中心最新消息,现已有25名失联游船上的中国游客被救起。

中新网吉隆坡1月29日电 来自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的消息说,28日晚,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哥打基纳巴卢市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

中国驻沙巴一位领事29日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当地警方全力搜救,但目前搜救尚无进展。

哥打基纳巴卢《亚洲时报》采访主任陈大卫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当地气象局的报告,目前出事海域风速达每秒30至50米,浪高3至5米。他说,尽管气候条件不好,但并未影响搜救工作。目前哥打基纳巴卢当局出动警方、海事执法机构和海军参与搜救。他透露,警方也将出动直升机参与搜救。

中国驻沙巴总领馆高度重视,当晚即联络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并当即了解相关情况,向州政府表达关切,要求其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搜救。

总领馆29日说,稍晚,中国驻沙巴总领事陈佩洁将前往海事搜救中心,进一步了解情况,力促搜救。

据悉,这艘快艇共有31名游客。

相关新闻:

国家旅游局高度关注中国游客失联 已启动应急机制

获悉此事,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李金早局长要求驻新加坡办事处迅速了解相关情况,与使馆和马来西亚旅游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相关业务司室尽快核实游客和团队有关信息。国家旅游局已紧急成立由杜江副局长牵头的应急小组,全力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敦促马方全力搜寻失联游艇

在得知载有中国游客游艇失联消息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驻马使馆正敦促马方加大搜寻力度,扩大搜寻范围,实行海、空、陆一体化搜寻。

原标题: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马来西亚沙巴失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