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开区大运汽车已全员复工:今年向100亿元奋斗

2017-02-06 0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4日,位于成都经开区的大运汽车已全力投入生产 成都商报记者 陶轲 摄

“以往都是正月初十以后才开工,今年提前到初八,销售及物流工作人员更是初五就上班了。”2月4日,大年初八,一些工厂、工地的工人尚在享受一年一度的假期。而在成都经开区,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谢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公司1500多名工人已全员到岗。“我就想提前上班,新的一年加油干,为公司增加业绩,也能为自己增加收入”。21岁的年轻工人李春良说。

平均3.5分钟 总装下线一台车

走进大运汽车的总装车间,3条流水线匀速转动,车随板链走,工人跟车走。车间共有40多个工位,车子走完1个工位需要3.5分钟,这也是车间的生产节奏,平均每3.5分钟就有一台车总装下线。该车间具备单班年产3万台、双班6万台的产能。

由于卡车生产不同于轿车,是多品种小批量,所以很多工序都要靠人工识别、装配,汽车工人的能动性非常大。这个车间里有270多名工人,分别在底盘装配、驾驶室预装和发动机变速箱合装调试3个工段。

根据发动机、车架、轴距等组合配置,这里可生产近700个品种的卡车,还可根据使用地区分为平原版、山地版、高原版等。因此,工人要看着订单,即整车质量追溯卡,来进行装配。

谢平介绍说,总装线全长312米,以车架为主体进行整车合装,该卡车生产线在2014年新建升级后,已达到国际标准,在国内属于一流水平。成都商报记者在车间看到,驾驶室在进行内饰装配后,自动吊到总装线,在空中等候,与底盘合装,发动机带变速器总成也是如此。据介绍,合装后的整车加注制冷剂、防冻液、离合助力油等并经过对制动、离合等的初步调试下线后,开往货箱合装车间进行货箱装配。

“加油干,为公司,也为自己”

“虽然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但工人们干劲很足。”谢平表示,从2009年建厂开始,都是正月初十以后开工,今年是头一回初八就全员复工。

工人李春良是四川广元人,他表示,春节过完了,父母也在假期中陪伴了,“我就想提前上班,新的一年加油干,为公司增加业绩,也能为自己增加收入”。李春良才21岁,到厂里上班却已近3年,他从技术学院模具专业毕业,在这里实习,并最后留在这里工作,主要负责驾驶室预装。

在总装车间,工人们看起来都很年轻,“平均年龄二十五六岁”,谢平介绍说。成都商报记者还发现了很多女性工人的身影。在汽车生产行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女性?谢平笑笑,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女工人,她们一样敬业,在某些方面还更加细心”,女工人占总人数的20%,多分配在内饰、管路安装等工位,“甚至我们的涂装工位都有女工人”。

28岁的马凤英便是其中一员优秀的女将。她看起来文静娇小,却同时负责装配和检查两项工作。检查什么呢?如果产品的颜色、型号等与工单不相符,就要吊出生产线外。“不说100%准确,99%吧”,马凤英非常谦虚,去年一年还是有一台“漏网之鱼”,“今年争取一台都不出错。”

新能源车提上今年产销日程

通常,3、4、5月份是公司产销旺季,今年春节比较早,2、3、4月就成了高峰期,“交货量能达到1.5万-1.8万台”,谢平说。

他告诉记者,去年公司全年产销59000多辆车,产值达88亿元,产值与销售收入分别比2015年增长24%与42%,“今年向100亿元奋斗”。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东南亚、非洲、拉美等地区。“今年还有海外订单,而且正在和菲律宾、马来西亚当地的商家、厂家谈合作”,谢平介绍,原来是整车出口,现在谋划发散件过去,实现在当地组装,也可为当地人解决就业。

谢平还希望公司的车辆能实现质的飞跃,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可能在一季度启动,计划2017年产销30000辆电动物流车,其中1/3在成都生产”。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将生产更加节能、环保、舒适、智能的商用车及汽车零部件等,实现产值200亿元,为本地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谢平还透露,他们正在计划打造汽车文化旅游基地,考虑开放生产车间,满足市民的求知欲。

记者 严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