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恋假期恋岗位 90后汽车工人春节盼上班

2017-02-05 07: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李春良正在紧张工作。

李春良正在紧张工作。

2月4日,成都(龙泉驿)经济技术开发区车城东七路388号的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里,总装车间的机器轰鸣,叫醒了全公司,1500余职员从春节长假中回到岗位,在这一天恢复生产。

“因为订单量增加,今年春节假期比去年少了几天,”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平告诉记者,从1月23日开始放假到2月4号上班,该公司今年春节放假共11天。

内饰装配线上,21岁的李春良正埋头苦干,只见他麻利地从一摞橡胶垫里抽出一张,利索地铺垫进生产线上的汽车里。一张接着一张,李春良全情投入的样子,不带一丝长假可能“制造”的懒散。

“干着有劲,”李春良笑着回应记者的询问。他说,听闻自己过年能休息11天,不少亲友都羡慕,可他自己并没有为此欢呼雀跃,反倒是待不住了。“在家里没什么事,还想上班呢。”李春良说,自己的父母已经在4天前外出上班,剩下他一个人在家,更盼着上班。

总装流水线三班班长蒋世军是龙泉驿区本地人,节后返工的状态已经调到了最佳,“今年复工时间比去年早,虽然假期少了一点,但公司订单增加意味着大家的收入也会增加,大家干得开心。”

几公里外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里,负责采购的蒋林俊也已进入了工作的最佳状态。“昨天开始上班的,”蒋林俊说,“我们春节放假12天,生产线明天复工,大部分同事明天上班,但有个别岗位像我一样必须提前到。”相比同公司的其他工友,蒋林俊的假期少了三天,而且他还是从外省老家赶回来的。不过,蒋林俊特别想得开,“平时上班我有宿舍住,通勤时间节约了,现在少休息一点也没啥。”

记者从成都(龙泉驿)经开区了解到,以大运汽车、一汽丰田、神龙汽车等为代表的整车企业,相继在这几天复工。“这些整车企业今年春节放假时间10天到12天不等,和去年相比都略有减少,都是根据生产量而定,同时也有产业链复工的影响。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媛莉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不恋假期恋岗位 90后汽车工人春节盼上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