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能源租赁汽车换电员的初二:他们的春节与游客共享

2017-01-30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从外地来蓉旅游的王健宏在游览了太古里之后,打算租辆车去都江堰游玩。他来到群光广场背后的盼达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点,通过手机APP刷二维码打开车门,发现汽车是满电。就在王健宏打开这辆车之前,有专门的换电员刚刚为车换了电池。为了保证用户在站点能租到“足够有电”的汽车,有那么一群人,随时奔波在路上,节日期间用车频率更高,他们更不能休息。

春节·全勤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科园南二路6号的移峰能源成都蚂蚁站,此时正是能源站最繁忙的时候。一台台换电车相继从外驶回,不久后又载着满车电池开往需要换电的站点。

作为能源站的站长,杨平坐在车联网后台前,一面盯着屏幕上随时跳出的信息,一面安排换电员随时出发。“一个站点只要有3台以上电量不足40%的车,我们就会马上安排换电员前去换电。”杨平介绍说,盼达用车目前在成都有500台车、约60个站点,为保障能源供应,能源站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是全勤,他们只有在春节大假过后,才能轮流休假。

忙碌·便捷

“春熙城守站点有6台车没有电了,金靖祥和胡川,你们马上去一趟!”记者跟随其中一辆换电车,来到了春熙城守站点。一下车,两个小伙儿立刻投入工作,一个负责车头的4个电池,一个负责车尾的4个电池。由于每个电池重达17公斤,换电员干的不仅是技术活,更是力气活,但一台车的换电时间只需3分钟。

记者看到,在站点等待用车的用户不少,每换好一台车,立马就会被开走。金靖祥和胡川不敢松懈,一直到换好最后一台,才直起身子,松了一口气。

直到这时,他们才有空闲跟记者聊聊天。金靖祥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内蒙古,当时在应聘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份工作越是节假日越忙,所以已经跟家人沟通好,今年春节不回家。“我们这份工作,就是要方便用户的出行,所以我们都是轮流休假。我初七回老家,那个时间路上也不太挤了,机票也要便宜一些。”金靖祥腼腆地说。没说几句,他手机上软件又响了起来,又有其他站点需要“增援”……本报记者 李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