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比拼 三区县获百万奖励

2017-02-06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正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好城市的日常管理,攻坚城市管理的薄弱区域和突出问题,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城市管理“草包金”问题,努力实现城郊结合部管理水平革命性变化。2015年12月,《成都市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正式出炉,成都市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正式启动。随后,《成都市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奖惩办法(试行)》也正式出台。昨日,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2016年度下半年考核结果排名出炉,获得红旗奖的武侯区、温江区、金堂县,将分别获得100万奖励。

今年计划实施环境整治项目276个

投资22.8亿元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治理办了解到,去年,各区(市)县以环境卫生、容貌秩序、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河道沟渠、交通秩序等12个方面突出问题为整治重点,探索实施了“连片化整治、项目化推进”的攻坚行动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建立了“每月考评、适时通报”机制,采取市级部门评定、第三方测评和市治理办评价方式实施考核,制定了考核奖惩办法,逗硬了半年奖惩,对先进颁发了“流动红旗”,对后进扣减了“项目资金”,促进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全市城乡薄弱区域环境明显提升。

今年起,全市将按照“重点突破、逐片见效,片区化治理、项目化实施”的思路,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力争通过逐年逐片治理,提升城郊结合部环境面貌和品质。目前,已锁定42个管理薄弱、设施滞后、乱象突出的区域,计划实施环境整治项目276个,预计投资22.8亿元。

引入第三方测评

为市容秩序管理提出可行性建议

据了解,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成效考评,采取市级牵头部门考核(占总分的50%),委托专业机构测评(占总分的40%)和市治理办综合评价(占总分的10%)相结合的方式,按月度对各区(市)县进行考评。其中,武侯区、温江区、金堂县获得2016年度下半年红旗奖,颁发荣誉证书,分别奖励100万元。高新区、青白江区、都江堰市获得先进奖,颁发荣誉证书,奖励50万元。

记者了解到,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市城乡环境相关重点工作进行检查时,根据街道将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区域各划分为5个网格,每个网格区域内抽取1个交通路口、1个公厕、1个菜市场,其余点位在全区域内随机抽取;在其他区(市)县及天府新区各划分3个网格,每个网格内抽取至少1条街道、1个交通路口、1个菜市场以及1个公厕,其余点位全区域随机抽取。

对市容秩序的监测采用实地考察的方式,工作人员到每条抽取的街道进行实地考察,对问题进行拍照取证。根据实地考察发现的问题,对照指标进行数据处理及分析,得出当月或当季度各监测区域的得分,并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合理推断和分析,充分挖掘数据信息,找到市容秩序管理的重点及难点,为市容秩序管理提出可行性建议。

全市环境治理成果

(截止目前)

共实施环境治理项目150个

投入资金27.92亿余元

清理垃圾444.96万余吨

清理水面漂浮物24.92万余吨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76.97万余件

维护道路197.01万余平方米

规范施工打围4633处

覆盖裸土392.20万余平方米

补植行道树43025株

拆除违法建设89.13万余平方米

规范市场乱象11万余起

2016年下半年各区(市)县得分

(从高到低)

中心城区:武侯区、高新区、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成都天府新区、成华区

近郊区:温江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郫都区、双流区、新都区

远郊县:金堂县、都江堰市、彭州市、大邑县、蒲江县、崇州市、新津县、邛崃市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图片由市城管委提供)

原标题:成都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大比拼 武侯区、温江区、金堂县各获100万元奖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