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荣县公安民警:我的年在灯会执勤岗位上

2017-02-07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民警陈诚在灯会现场执勤。

1月16日,首届自贡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在荣县大佛寺在荣县大佛寺正式开幕,这也是自贡灯会首次采用分会场的形式举办,在游客观灯感受年味时,有一群人在为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时刻准备着。他们就是荣县公安民警。春节期间,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大佛灯会现场,近距离了解大佛灯会执勤民警,感受他们不一样的“年味”。

1月31日晚上8点,荣县大佛寺景区集聚了众多前来观看大佛灯会的市民及游客。灯会主展区第四执勤点的民警雷力,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下台阶时,赶紧上前搀扶老人,“老人家,慢点,注意台阶。”雷力说,因大佛景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台阶比较多,加上晚上视线不佳,得随时留意观灯的老人及孩子,及时向他们提供帮助。

今年27岁的雷力是荣县公安局度佳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从24日到31日,他已执勤四天,“两天轮换一班,白天在派出所执勤,处理警务,晚上执勤灯会。”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老家在眉山市仁寿县的雷力却无法与家人团聚,“刚刚跟家里通了视频,看了看六个月大的孩子,”提及孩子,雷力感到有些内疚,“平时工作太忙,好不容易抽空回趟家,孩子却认生,不让自己抱,”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虽然工作辛苦,不能经常陪在家人身边,但雷力却并未感到后悔,“我们要做的就是值好每一个班,能帮助老百姓解决难事,让老百姓开开心心过节,对我来说,这就是最有意义的春节。”

原标题:荣县公安民警:我的年在灯会执勤岗位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