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乐视汽车何时上路?贾跃亭表示乐视汽车将如期交付

2017-02-07 07: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乐视的超级汽车FF91从年初亮相以来,对于车迷来说一直就是期待与疑虑伴生:人们既向往这种全新的智能概念汽车,又对于FF91是否真能如期而至心存疑虑,尤其是乐视曾一度陷入资金危机。不过新年刚开工,昨天一大早乐视掌门人贾跃亭就以转发FF(法乐第未来)公司微博的形式做出承诺:法乐第工厂不仅不会缩水,而且还会全力保证FF91的按时交付。

贾跃亭开年称乐视造车梦不会耽搁

除了贾跃亭承诺FF工厂不会缩水、FF91将按时交付,前一天法乐第未来也通过官方微博表示:“CES之后预约量远远超过预期,我们不会缩减工厂的建设,一期工程第二阶段即将开始。”

显然,资金困境中的乐视并没有耽搁其造车梦。本月初的美国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大展上,就在乐视最艰难的时期依然高调发布了满载着黑科技的超级汽车FF91。这部汽车上带着很多“世界第一”的标签——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世界首部充电一小时能跑500英里的汽车、世界提速最快的汽车。此外,乐视掌门人贾跃亭更是信心满满地将这部汽车称作是“全新物种”,因为它不仅仅是一辆汽车,而且是将引领人们进入互联网生态的电动时代。

根据乐视方面的说法,首批FF91将于明年向车主交付。尽管如此,汽车产业是个大投入大产出的行业,处于资金紧张状态的乐视能否如期打造出首批FF91依然引人注目。而且,就在不久前融创地产的孙宏斌投资150亿元为乐视解困时,也明确表示并不包括对乐视汽车的资金援助,因为他“看不懂”乐视的汽车产业。不过这其中也留有一个悬念,当时贾跃亭已经承诺邀请孙宏斌在春节后到乐视汽车在美国洛杉矶的研发基地参观,孙也接受了邀请。那么,这次访问能否让孙宏斌“看得懂”乐视汽车呢?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将决定乐视汽车是否会面临新的命运,或许也将改变FF91真正亮相的时间表。

乐视创造了一个什么样的“新物种”?

“FF91并非一辆单纯的汽车,而是创造了一个‘新物种’!”在今年初的发布会上,贾跃亭如此描述乐视的首款超级汽车,爱惜之情溢于言表。所谓新物种,是指FF91颠覆了人们对汽车这一产品的传统认知,全面体现了这家创新企业FF(FaradayFuture,即法乐第未来)破界创新、定义未来的实力。贾跃亭解释称,FF91是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将全球最强的动力性能、无缝互联、安全智能等特点集于一身。“从内到外,FF91拥有众多开创性以及颠覆传统想象的极限科技、配置和性能,宣告了FF重构百年汽车产业征程的正式开始。”具体来看,这款汽车融合了电学、汽车、计算机、人工智能、智能硬件、互联网于一身,而且打破了现有的车型概念——优于轿车的操控性、超越跑车性能、媲美豪华MPV的空间和舒适性以及顶级SUV的通过性。

在发布会上,FF91展露了不少黑科技——与宾利Bentayga、法拉利488GTB、特斯拉ModelX和特斯拉ModelS这些目前世界上加速性能最强的车型进行了现场竞速。结果显示,FF91在0至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2.39秒,超越所有传统汽车及电动车对手,成为全球加速最快的量产车。同时,FF91的电池还实现了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甚至超过了大多数传统汽油车在满油情况下的行驶里程。此外,FF91还具备最快的充电速度,通过高功率直流充电系统,充电一小时便可实现500英里续航里程。

乐视汽车成为最跨界车型?

根据现场的资料显示,FF91创造了量产电动车的加速度新纪录和一流的电动车续航里程纪录。在发布会上,FF91与宾利Bentayga、法拉利488GTB、特斯拉ModelX和特斯拉ModelS这些目前世界上加速性能最强的车型进行了现场竞速。结果显示,0-60英里/小时(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2.39秒,超越所有传统汽车及电动车对手,成为全球加速最快的量产车。

此外,FF91电池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按欧洲NEDC标准),为同级别车辆里最佳,媲美甚至超过大多数传统内燃机车在满箱油情况下的行驶里程。同时具备最快的充电速度,通过高功率直流充电系统,充电一小时便可实现500英里续航里程。

另外,通过互联网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FF91能够持续感知用户习惯、自我学习进化;配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并为未来的高阶自动驾驶做好了准备。此外,FF91还具备无人代客泊车,即可以在复杂的停车场环境中自动找到车位并成功泊车。而基于极速互联网和云平台,FF91使用户可以尽情享受互联网的便利和乐趣——导航、娱乐、社交、购物、办公以及在线更新,并能多屏实时互联。而且所有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或触摸屏,以最优化最安全的方式来控制,用户无需使用自己的手机。而通过移动端的FF应用APP,用户能够远程控制FF91,实现无缝连接。

300亿至500亿投资额哪里来

据了解,贾跃亭是在2014年投资了新能源车公司法乐第未来明星汽车团队,但具体的投资细节目前外界尚不清楚。此前曾有专业媒体报道称贾跃亭以个人身份投资了3亿美元,但这些都未得到乐视及贾跃亭的证实。

尽管乐视超级汽车满怀着贾跃亭的汽车梦,不过现实依然残酷。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乐视突然陷入一场出人意料的资金链危机,这更使得乐视对于汽车的追求遭遇外界的质疑,甚至有舆论称正是对汽车的着魔使得乐视遭遇钱窟窿。

事实上对于“外行”来说,汽车行业都不敢贸然涉足。即便上个月大手笔拯救乐视的地产老板孙宏斌也谨慎坦言自己对汽车“看不懂”,而一再强调自己的150亿元注资不包含乐视的汽车产业。当时融创掌门人孙宏斌称,自己这150亿元能够解决乐视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部分未来发展所需要的全部资金,但是不包括汽车。他在发言中也多次明确将自己的投资与乐视汽车板块分割开来,表示资金不会用于汽车。他表示,自己并非不看好汽车行业,而是目前对乐视汽车还“看不懂”,因此他表示春节后会应贾跃亭的邀请到美国看乐视的汽车项目。

尽管对于汽车行业相当谨慎,但并不代表汽车行业没有未来。孙宏斌也并没有说死未来不会投资乐视汽车,反而强调“汽车是目前规模仅次于房地产的行业,尤其是电动汽车更是朝阳产业”。另外一个细节就是,其实早在乐视出现资金链危机之前,包括联想控股、泛海集团等去年都曾为投资乐视汽车对乐视做过详尽的考查。

不过,对汽车投资也无比沉重,贾跃亭上个月曾坦言,要想达到乐视汽车规划的产业规模,大约需要300亿到500亿元的投资额,这显然不是乐视,也不是融创一家就力所能及的。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是融创或者是其他有实力的财团,谁能够真正早日看中乐视汽车,才将是乐视汽车真正开上路的最大动力。

文/本报记者张钦

原标题:乐视汽车何时上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