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蓥一养猪场乱扔死猪?回应:放假深埋时间推迟

2017-02-07 09: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月5日晚,有网友爆料,广安华蓥市一养殖场乱扔死猪,恶臭难闻,粪便排放后不处理,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在网友上传的图片中,十余头死猪倒在一个大坑里。网友爆料后,引起了广安本地多家媒体关注。2月6日,记者前往爆料中的华蓥市阳和镇,进行了走访调查。

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华蓥市阳和镇皇佳生猪养殖小区,在小区里见到了网友爆料的“大坑”,周边环境和网传图片一样。记者到现场的时候,工人正在给这个1米多深“大坑”填上土,已看不见死猪。

该养殖小区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年前承包了这个养殖小区,并和一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负责饲养生猪。年前生猪出栏该公司统一收购时,有十余头猪经检验不合格,这些猪被做死亡处理后,统一消毒并拉至小区内部的深埋池。每头猪都购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也在年前来拍了照。

为何当时没有掩埋?郑先生说,节前工人都放假了,因此掩埋时间推迟了几天,期间洒了大量消毒水和碱进行消毒。2月6日工人正式上班,用泥土将死猪覆盖。

郑先生介绍,养殖小区占地3000平方米,有生活区、养殖区、沉淀池和深埋池,之前的死猪都是使用深埋的办法,深埋池的挖掘深度也符合阳和镇畜牧兽医站的规定。养殖小区位于乡村,距离阳和镇较远,沉淀池和深埋池外有围墙,对面就是大片田地,并无住户。

随后,记者来到阳和镇畜牧兽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畜牧站每月都会对每个养殖场进行检查,换季时每半个月就会检查一次。 他介绍,按照规定深埋池需挖掘到1.2米,皇佳生猪养殖小区挖掘的深埋池超过了这个深度,小区卫生防疫也符合规定,饲养生猪的流程也较规范。

原标题:华蓥一养猪场乱扔死猪?回应:工人放假深埋时间推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