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水润城之美 我们共同呵护

2017-02-08 07: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评论员

本是清流如许,却见垃圾漂浮,污物直排入河,心痛的感觉迎面而来。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成都,正集全市之力,将“六河贯都、百水润城”的美好蓝图徐徐展开。美好愿景的实现,禁不起如此践踏和破坏,需要每一个人对城市水环境的关爱与保护。共享百水润城之美,离不开每一个市民参与的共建共治!

当前,成都正依据《成都市水生态系统2025规划纲要》,同步开展项目包装策划、项目前期储备和三年实施计划的滚动编制。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统揽,围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行江河湖库“河长制”管理,深入实施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加快推进“宜居水岸”工程建设,纵深推进农村污水综合治理。从规划纲要到行动计划,成都目标非常明确,为构建“六河、百渠、十湖、八湿地”水网体系,打造水灵成都夯实基础。

水,是流动的整体。治水,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对于地方党委、政府来说,必须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中的每一场硬仗。对于排污企业来说,污染没有赢家,连同污染物排放掉的,是企业多年积累的声誉。对于生活在此的市民来说,不仅理应为眼前的清流手下留情,更须怀有对子孙后代负责的历史责任感,对破坏水环境的行为大声说“不”!

目前,市水务局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和区(市)县,采取截污、清淤、配水、景观提升、长效管理等措施,对全市排查出的黑臭河渠实施了综合治理,已治理河渠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赢得了成都百姓特别是沿河市民纷纷点赞。

然而,解决复杂的水污染问题,不仅要靠坚实的工程基础、先进的科技支撑、健全的制度保障,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参与其中。在治理水污染的战役中,水务、环保、建设等部门是主力部队,广大市民就是支前队和民兵,“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同饮一渠水,共护家乡河。保护水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让我们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每一处故乡的清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