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大主题 诠释四川之美

2016-09-29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这里是中国四川,方圆48.6万平方公里,9100万人的家园,大熊猫的故乡。 9月28日,在四川省全球推介活动“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中,外交部蓝厅外的展区,分为了四个区域。

山水之间看四川,独特的地貌构造与自然景观、珍贵的生物基因库和生物多样性,造就了四川的绝世之美。

岁月之间看四川,历史悠久、底蕴醇厚、形态万千的巴蜀文化,在“天府之国”生长并传承,成为中华文化的独特篇章。

跨越之间看四川,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四川,正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

世界之间看四川,中国向西迈进的前沿地带、世界走进中国的重要门户,正敞开双臂,欢迎四方游客。

山水之间·看四川

五处世界遗产分布 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天府之国,巴山雄秀,蜀水清隽,绝世之美。

在《看四川 看世界》形象宣传片中,山水四川被放在第一章。天府大地上,世外桃源的环境,悠然恬静的生活,多元文化的交融,让这块土地拥有众多令人赞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国之瑰宝”大熊猫、“童话世界”九寨沟、“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317川藏线等世界级旅游资源享誉中外。

岁月之间·看四川

蜀道申遗 已开启最后的“冲刺”之路

去年,四川“蜀道”申遗项目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据省住建厅遗产办相关人士介绍,我省将于今年内完成蜀道申遗文本和总体保护规划初稿,明年提交住建部审查。严格按照真实性和完整性的标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争2020前申报成功。今年4月,四川省政府成立了蜀道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由省长尹力任组长,全面开启了蜀道申遗的“冲刺”之路。

跨越之间·看四川

四川自贸区获批 经济大省跨入经济强省

2015年底,四川被列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中提到,要力争通过3年努力,改革试验区域基本构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长效机制,在市场公平竞争、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创新、人才培养和激励、开放创新、科技管理体制等方面取得一批重大改革突破。

2016年,中央决定设立四川自贸试验区。四川将主要落实中央关于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以及建设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的要求,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实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

据统计,四川经济总量长期保持中国西部首位,2015年,更是一举迈上了三万亿元台阶,位居全国第六。

世界之间·看四川

新机场力争2019年投运 将连接世界五大洲

两天前,有着民航界“奥运会”之称的世界航线大会在成都落幕。当天,成都市政府联手四川省机场集团,与6家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的合作协议,最迟到明年下半年,成都将开通悉尼、洛杉矶、纽约、马德里、索契、迪拜等9条直飞航线。

当前,四川省正全力打造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加快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力争在2019年建成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需求的三条跑道,60万平方米规模的一期工程。届时,成都将成为中国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拥有两个机场的城市。

原标题:四大主题 诠释四川之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