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梁益建事迹感动市民: 他给患者的是希望和信心

2017-02-10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梁益建在为病员调试支架 本报实习记者 胡大田 摄

梁益建在为病员调试支架 本报实习记者 胡大田 摄

《感动中国》颁奖典礼播出后,成都医生梁益建的故事引发强烈反响,不少成都市民对着电视流下热泪。不少市民发出感叹,曾很多次在医院里和梁医生擦肩而过,以为只是个普通的医生,没想到在他的背后还有这么感人肺腑的故事,妙手仁心当之无愧。

护士夏蕊:

同为医务工作者 更能感同身受

观看了节目后,对梁益建更是肃然起敬。同为医务工作者,她更能感同身受,尤其是看到梁益建多次走进大山,主动去找贫困患者,把他们接到成都来治疗,夏蕊佩服不已。

“我每天都和医生一起工作,知道他们的辛苦和压力,梁医生不仅要应对繁忙工作,还要到处奔波寻找贫困患者,为他们四处筹钱医治,真的很了不起。其实极重度脊柱畸形治疗难度非常大,治愈几率小,手术风险大,很多医院都不愿意收,但梁益建不拒绝患者,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患者,他给予患者的不仅是治疗,更是希望和信心。可以想象一个到处寻医问诊被多次拒之门外的病人找到梁医生,梁医生答应为他医治,这样的场景是多么令人振奋。治愈出院的人身体上的变化不言而喻,人生也随之翻开新的篇章。”夏蕊说,梁益建不愧为医务工作者的楷模。

社区居民刘顺喜:

曾经擦身而过 要去重新认识梁医生

家住青龙街的刘顺喜婆婆身体不好,经常到市三医院复诊拿药,虽然不是梁益建的病人,但她多次遇到过这位医生。梁益建的很多患者都立着支架,像“天线宝宝”一样,所以特别醒目。

刘婆婆多次听到患者夸奖梁医生,印象比较深刻,在电视里看到熟悉的面孔,刘婆婆马上把音量调大,仔细观看。当听到主持人念出颁奖辞,刘婆婆的眼泪夺眶而出。“想不到感动中国人物就在我们身边,梁医生平时对人很亲切,医术又特别好,但我知道的事情都太表面了,没想到他还做了那么多我们不知道的善事。医生医术好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人好,为我们患者着想。他真的是一位难得的好医生。”刘婆婆说下次再去医院,她要专门去骨科看看,重新认识一下梁益建,向他表达钦佩和感激。

骨科护士长陈澜:

这是他的荣誉 也是医务工作者的荣誉

“这是梁主任的荣誉,也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共同的荣誉。”得知梁益建入围“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后,市三医院骨科护士长陈澜第一时间就把消息发布到了科室微信群和个人朋友圈。

“不只是我们科室,普外、脑外、神经内等科室的主任、护士长,都在转发梁主任入围的消息,发动身边人投票。”不过,梁益建本人依旧是查房、调支架、做手术,“他从没提过自己入围的事情。”那段时间,有108人的“天线宝宝”唱歌微信群也是格外热闹,“梁主任对他们而言是偶像级人物,大家分享转发这个消息时都是发自内心的骄傲和开心。”

陈澜说,不管是从业务水平来说,还是用医者仁心去评价,梁益建都实至名归,这么多年来,他做了很多工作,总是给人以鼓励和信心。

患者张映清:

他治的不仅是身体 更让病人有自信

云南昆明来的张映清,2014年12月因感冒引发呼吸衰竭,体重骤降,有过“没希望了,等死吧”的念头。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她的时候,已经摆脱了呼吸机,精神很好,人也很开朗,正跟大家分享着她观看颁奖典礼的喜悦。

“现在一次性能爬几层楼了,心率要注意控制在140以下哈。”“每天两个鸡蛋吃没有?”“唱歌吹气球都可以锻炼肺功能。”张映清说,梁益建每周要给她调整两次牵引架,让架子和身体相匹配,慢慢拉长脊柱,才能做麻醉,有手术的机会。每次调整的时候,她紧张的情绪都会随着梁益建的安慰、玩笑、询问烟消云散。没事就吹气球、爬楼梯是梁益建给他们的“课后作业”,说要达到“6分钟爬完15楼”。她目前还达不到这个速度,梁益建又会安慰她:“没得事,慢慢爬嘛!”

“梁主任治的不仅是我们的身体,更是心灵,让我们有勇气、有自信。”张映清告诉记者,私下里,常有“天线宝宝”喊梁益建“梁爸爸”,在他的个人网站上,有一位黑龙江哈尔滨脊柱侧弯患者术后出院,发帖感谢梁益建,“对于梁爸爸,医生不仅是职业,更是一种治好更多人的信仰。梁爸爸给我们重生,挺直脊梁实现梦想……”

原标题:他给患者的不仅是治疗 更是希望和信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