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本级非税收入收缴实现信息化管理

2017-02-12 0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目前,成都市市级非税收入已全部纳入四川省非税收入收缴系统进行征收管理,通过财政、单位、银行业务资金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了非税收入信息化管理。

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非税收入实现信息化管理可有效减少人为干预的管理风险,有效解决了非税收入缴款难、对账难、监管难等问题,为构建现代化的非税收入管理模式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截至目前,有40个市级执收单位通过该系统征收非税收入共1630笔,金额3.56亿元,涉及收费项目36个,实现了市级单位和收入项目的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非税收入征收管理水平。“目前,已基本建立起‘以票管费,票款同行’的制度机制,每笔收费对应一张财政票据,方便了财政核查,增强了对单位收费收入的监督,防止乱收费、乱罚款现象发生。”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实现了财政、单位与代收银行的适时对账,保障了资金安全,提高了入库时效。此外,通过信息化的系统管理,缴费人可以自主选择缴费银行,促进银行不断拓宽缴费渠道,优化收缴流程,充分利用POS刷卡、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等方式收缴资金,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缴款人和执收单位的需求。 (记者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