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籍车辆可免费办理ETC 过路费九五折

2017-02-13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上半年市域高速将增设150条以上ETC专用车道

昨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即日起成都市将强力推进ETC不停车收费推广应用工作,向广大车主提供ETC快捷免费安装服务,力争2017年底前成都本籍ETC用户达80%以上,实现高速公路由人工收费为主向ETC电子收费为主的根本转变。

便捷车主

ETC车辆过收费站 节省通过时间

成都市民李先生家住城南,时常需开车到市区各地,按照平常的路线,他需要在绕城高速天府站上高速,通过绕城高速进行转换。然而,绕城高速天府站车流量巨大,在堵车长龙中,李先生发现:收费站明明有ETC车道,进入的车辆很少,而一旁的人工收费车道,却排起了汽车长龙。他的出行遭遇并非个案。目前,成都市域高速公路均设有ETC车道,但这一便捷通行车道有点尴尬——通行车辆少。经初步统计,成都市域ETC单车道日均车流量不足1700辆,远低于ETC车道通行能力。由此可见,ETC车道“吃不饱”、非ETC车道“堵得慌”,是当前收费站共同现状。

ETC(不停车收费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电子标签,与收费站ETC车道进行通讯,再利用联网技术进行后台结算。它最大的优点,在于驾驶员不停车,即可实现自动收费快速通行。

据悉,目前全市ETC用户不足90万,仅占机动车总量的25%。

缓堵保畅

提高通行效率 缓解收费站拥堵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交通拥堵和降低交通污染是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400万辆,仅次于北京。他举例说,绕城高速日均站口流量超过60万辆,日均断面流量达15万辆,已远远超过其设计通行能力。加之高速公路交通转换能力不足,导致绕城及中心城区交通严重拥堵,缓堵保畅已迫在眉睫。同时,由于在交通拥堵期间,大量排行车辆尾气排放量持续增加,对大气环境带来较大影响。若车主安装了ETC,在通过收费站时,不用停车、直接驶过即可,减少刹车、停车和起步的频率,可节能减排。

记者获悉,成都市在推广ETC应用安装的同时,也出台了保障ETC车辆快速高效通行的措施——同步增设ETC专用车道。据悉,从即日起至2017年7月1日,成都绕城、机场等市域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增设150条以上ETC专用车道。为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ETC安装工作,根据我市ETC用户发展情况,如有必要,将适时研究调整我市非ETC车辆在市域内高速公路通行的收费优惠政策。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安装ETC、走ETC车道有何好处?

优惠

如果使用ETC,可以享受通行费九五折优惠。

便捷

车主通过ETC系统,可实现费率计算与网银支付的无缝对接,缴费无需现金,避免了找零、补差等繁琐事务的困扰。

快速

研究表明,ETC单车道通行能力为1000辆/小时,较人工收费通行速度提升5倍以上。也就是说,如果车主选择从ETC车道通行,耗时将大为缩短。

原标题:成都市民免费办理ETC 过路费九五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