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成都将开展“我爱成都”系列活动

2017-02-13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书馆博物馆里建志愿服务站 武术戏剧非遗等进校园

成都正在全力塑造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城市文明体系,与之相适应的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也正加速提升。成都晚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文明办主任会上获悉,2017年,成都将通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我爱成都”文明系列活动等“大动作”,共创共享城市文明。

我市已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今年,中央文明办将开展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成都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为市民带来更多实惠和获得感。同时,市文明办将组织开展“我爱成都·我为成都添光彩”大讨论、发动全市家庭参与“我爱成都·我为成都添和谐”活动、开展“我爱成都·我为成都做公益”接力、组织文明校园开展“我爱成都·我为成都谱新声”活动等主题宣传实践,激发和调动市民对成都的爱,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2017年 幸福更多】

平凡之善 成都好人不断涌现

一系列评选表彰、文明传播活动,将让我们身边的好人更多。2017年,通过“‘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活动,市民可推荐身边温暖故事;“成都好人”评选活动将每月开展一次,而“中国好人榜”月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也将在成都落地。

市民参与 社会文明不断提升

丰富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让成都的文明程度大幅提升。2017年,成都将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文明村镇占比将不断扩大,第一届成都市文明家庭将产生,成都市首届文明校园将表彰命名,《成都市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试行)等标准将建立。

丰富活动 助力少年全面发展

立德树人,少年长成,成都将让孩子们更加全面发展。2017年,成都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实施“中华文化传承培育计划”,诵读中华经典、传习传统武术、观戏剧学非遗都将在成都校园实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大数据项目也将探索建设。

志愿服务 更加专业更为广泛

通过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成都志愿服务水平将不断提升。2017年,全市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将建立志愿服务示范站;“百日红”志愿服务品牌项目、2017公益志愿大讲堂等,将带来更专业的志愿者培训;而志愿服务嘉许和回馈制度的建立,将不断增强志愿者的积极性和荣誉感。

技术创新 线上线下传递温暖

更为创新的活动,更为有效的新技术新平台,都将应用于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我爱成都”文明系列活动将开展,市民将在一系列活动中,晒出生活在成都的温暖,晒出爱家爱成都的幸福;互动增加,网上“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网络“微公益”活动等网络文明活动将进行;另外,成都还将设立不文明现象网络曝光台,方便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2016年 收获满满】

全国获奖 两个成都家庭成为“全国文明家庭”

包括成都晚报全媒体志愿服务队在内的2个项目、2家组织、1个社区和1名志愿者,在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获奖。推选出市级道德模范50名,其中市三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当选“感动中国2016十大年度人物”,1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卢延俊家庭、李婷华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领跑全国 率先实现志愿者人脸识别和记录

完善提升成都志愿者网(APP)功能,在全国率先实现志愿者人脸识别和记录。着力打造“志愿之城·公益之都”,获得中央文明办肯定。

工作创新 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实现全覆盖

创作《成都榜样》主题曲,并举办“榜样力量·德耀蓉城”专场活动。启动首届成都市文明校园创建评选活动。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与市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一起初步形成“1+N”工作格局。深入推进“三美”示范村创建,打造市级示范村105个。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易启明

原标题:今年将开展“我爱成都”系列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