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欢度成都文化年 120万人“围观”大庙会

2017-02-13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历时近21天的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共接待观众120万人次。

历时近21天的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共接待观众120万人次。

2月12日晚,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武侯区政府主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文体旅游局执行的“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圆满收官。以文化惠民为主旨,以三国文化为特色,本届大庙会通过游喜神方传统活动、汇集了14组大型灯组和上万盏彩灯的主题灯展、近300场文艺演出、酷炫的科技VR、美味小吃、文创集市及文化展览等精彩活动全面展示传统文化,营造浓浓年味。据悉,自1月23日晚开庙以来,历时近21天,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共接待观众120万人次。

展览惠民文化庙会

集中在春节期间推出的四场高品质专题展览,让今年的成都大庙会在热闹中透出知性与精致。“丝路幻彩——洛阳博物馆藏唐三彩精品展”、“三和老爷车展”、“明园雅集丁酉新春当代中国画邀请展”以及“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第24届海棠迎春展”,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百姓。观众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庙会,很特别,有逛头!

安全保障服务提升

为确保大庙会活动安全、顺利举办,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全面投入,进一步强化活动安全、观众服务等保障工作。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公安消防局、成都交警一分局、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及武侯区政府办、武侯区政法委、武侯区安监局、武侯区文体旅游局、武侯区应急办、武侯区城管局、武侯区市场监管局、武侯区民宗局、武侯区卫生局、武侯区公安分局、浆洗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汇同保安公司组成的联合指挥中心,实时监控馆内重点区域活动情况,指挥保障工作。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职工牺牲假期,全员加班,深入到各个点位一线,为观众服务。

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增设移动卫生间20个,新增保洁人员150人……一系列数据显示出庙会在服务上的提升。

社会肯定媒体聚焦

截至今年春节,自2005年落户成都武侯祠举办的大庙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过春节必逛大庙会”已成为了成都人的新年俗。

主流媒体也广泛报道大庙会盛况。大年初二,CCTV-1戏曲采风春节特别节目“年·成都”报道了大庙会活动盛况。大年初四,CCTV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四川成都:走进武侯祠感受巴蜀年味儿”,新闻1+1栏目以“成都锦里:三国名胜地西蜀年味浓”为题分别直播大庙会活动情况。大年初五,中国国际电视台多时段报道了大庙会小喜神与苏格兰风笛、高地舞艺术家在庙会欢度中国年,并登上央视网英文版首页。此外,香港卫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及四川、成都相关主流电视、平面媒体,主流网络媒体都对大庙会活动盛况进行了详细报道。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原标题:欢度成都文化年 120万人“围观”大庙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