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年前好友因病离世 德阳残疾男子替其照顾奶奶

2017-02-13 17: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13日讯 “这个手表好不好看?”2月13日上午,84岁的孤寡老人林菊红把刚买到的手表递给赵庭雷。赵庭雷看了看,笑着点了点头。据了解,两人同住在一个小区,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智力和语言有些缺陷的赵庭雷却已经照顾老人近4年之久。

身有残疾 却代替玩伴照顾老人

在德阳市区西湖街中天新村小区,说起林菊红老人和赵庭雷,住在这里的住户都知道这对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却犹如亲人一般。

“他们刚刚进去,你现在过去还追得上。”今天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该小区,门口的保安指着两人刚过去的方向。顺着小区的道路,记者很快见到了一名拿着拐杖、戴着帽子、穿着红色大衣的老人和一名中年男子正坐在绿化带旁边的一个小凳上。这就是林菊红老人和赵庭雷。

“这个手表好不好看?”老人问了问只顾看着手表的赵庭雷。这时候,听到老人说话,赵庭雷抬头看了看老人,然后笑着点了点头。

见到记者来访,老人邀请到家里坐一坐。“这已经是给他买的第五块手表了。”老人一边走一边说,“之前的手表都被他弄坏了,现在是块不用上发条的表,他就可以不用总是用手去扭了。”

回到家里,赵庭雷把门打开,赶紧为老人倒上一杯水。然后又开始摆弄他刚刚得到的新手表。林菊红介绍,小赵已经40多岁,但智力和语言发育要比一般孩子迟缓,因此只能与人进行简单交流。

而今年84岁的林菊红老人之前一直都在西藏工作和生活。本来育有两子一女,还有一个孙儿,应该是生活幸福,然而由于车祸与生病,自己的子女儿媳以及孙儿先后去世,剩下她一人。

“3年前,我带着孙儿回德阳治病,但最终他还是去世了,我也就一直待在德阳生活,没回西藏了。”老人说,孙儿生病期间,小赵(赵庭雷)每天都会来看孙儿,并告诉他的爸爸妈妈要照顾我。

虽无血缘 却犹如亲人

据了解,林菊红曾经带着孙儿在德阳上完小学,一直到升学高中的时候,才带着孙儿又去了西藏。在德阳生活的这段时间里,林菊红的孙儿与赵庭雷一直都是好友。

2013年,因为治病,林菊红老人带着孙儿回到德阳。赵庭雷得知自己的玩伴回来了,非常高兴。

“他听到自己的玩伴在医院治病,就赶紧就跑了过去。”林菊红说,孙儿患病住院时,都是小赵在天天守在医院里照顾,有时候到了晚上九、十点钟,他都要过来看一看。

后来,自己的玩伴去世后,赵庭雷更提出要照顾林菊红老人,这也让老人十分感动。

“他们一家的心地真的很好。”林菊红说,小赵的这个想法也得到了他父母的支持。“我买了东西给他们家里,还给他们一家拿钱,他们都不要。”

赵庭雷的智力与表达能力虽然不像正常人一样,但是对老人的照顾却颇为细心。白天,赵庭雷就回家,到了晚上,就来到老人家里,陪着说说话。晚上10点过,还会问老人喝不喝水。

“他还要帮我洗衣服,陪着我去文庙广场、河边散散步。”老人不断称赞赵庭雷,“有他陪我,我也不孤单了。”

“我觉得林婆婆一个人太可怜了,就想要多陪伴她一下。”赵庭雷说了很久才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林婆婆也帮我了许多。”

据了解,德阳一些公益组织得知了林菊红老人的情况,每天都会为老人送饭,到了过年过节的时候,还会来看望老人。

老人说,德阳人真的很好,不然自己也不会活得这么好。

原标题:3年前好友因病离世 德阳残疾男子替其照顾奶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