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岁女孩沱江边被马踢伤 城区内养马伤人谁负责?

2017-02-14 07: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资阳沱江边养殖的马匹

2月13日下午2点左右,在资阳沱江边玩耍的小雯,被江边一匹马踹到后脑勺,当即倒地,血流不止,经医院诊断,小雯枕骨凹陷性骨折。据了解,伤人的马有专人饲养,平时供市民付费骑行娱乐,但根据资阳市相关规定,城区严禁养马,对此次事故,农业部门将了解后再看如何处理。

伤者家属:

没见到养马人,孩子未伤马

当日下午,吕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在资阳沱江边玩耍,几十米外,有3匹被拴在江边的马。当地人都熟知,骑马是沱江边的一个娱乐项目,平日里很多孩子都会骑马背上,由经营者牵着马在江边溜达一圈,骑一次20到40元钱。

吕女士说,当时没见到养马的人,她和女儿朝着马的方向走了过去,女儿走在前面,在离马还有几米远的距离时,一匹马突然抬起蹄子,踹了过来,正中女儿的后脑勺,“马儿连踢了两次,我赶紧跑过去把她抱了过来,发现后脑勺已经出血。”吕女士立即将小雯送到了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止血和吸氧治疗,经诊断,小雯枕骨凹陷性骨折,由于病情严重超出了当地医院的救治能力,并且可能需要进一步手术。医生建议,将孩子送到成都治疗。

13日晚7点,记者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小雯,明天本是她下学期开学的日子。所幸小雯神志清醒,经过初步治疗病情稳定,她伸出3个手指头说,“河边有3匹马。”家属表示,孩子并无伤马的举动,但不幸被马儿踢伤,责任由谁来负?

养马人:

没有责任,现场有安全提示

13日晚7时4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事发地,事发的河滩地已无市民来往。但记者注意到,河滩地旁的河堤上,张贴有马匹的服务项目和温馨提示等。其中,服务项目包括骑马的收费等,温馨提示包括远离马10米、骑马请与工作人员联系、严禁酒后骑马等,还提醒市民除规定的早晚时间内跑步锻炼外,中间时间是马吃草运动、市民骑马的时间,“发生意外一切后果自负”。

据河堤附近的部分店铺老板介绍,河滩地已有人养马10年左右,马匹主要用于婚庆和骑马等。“此前也有人被马伤过,马主人还给了钱的。”有老板称。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在资阳城区沱江一桥附近找到了养马人林某。林某坦言,自己从2006年开始养马,最多的时候有13匹,现在养了8匹,主要用于婚庆和骑马娱乐等。“以前江边是一片乱石滩,我用泥土把它填了一下,一是考虑供市民早晚散步,其余的时间用来养马。”林某说,在养马以前,他从事猪、牛的贩卖,也办过证,但养马后,证件就过期了。但他认为,只要是自然草的地方,就可以养马。

林某承认,这些年因为养马,也伤过八九个人。“骑马的都没伤过,大部分伤的,都是他们(伤者)到河滩时逗马、和马拍照造成的,还有人喝醉酒后扯马尾巴遭了的。”林某说,其中几名伤者,他都给了几十元到3840元不等的“补偿”。但他认为,自己没有责任,因为他在现场的河堤上张贴有安全提示,“补偿”不是赔偿,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的补偿。

农业部门:

城区内严禁养马

资阳市农业局及雁江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法规,城区属于畜牧禁养区,不能规模化养殖马匹。而规模化养殖还需办理相应证件。“他(林某)的马匹不多,应该够不上规模化养殖,但也不能在城区喂养。”

资阳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林某在资阳沱江一桥下的河滩地养马和马匹伤人事件,农业部门将了解后再看如何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逯望一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7岁女孩沱江边被马踢伤 城区内养马伤人谁负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